星期日, 1月 28, 2007

おもしろい日本語の教室

測驗過後,很多同學的成績未如理想!老師在課上追查原因,原來很多同學工作太忙缺乏時間溫習。
於是老師決定在課堂上撥多點時間,讓我們多讀多講,增加記憶!能為我們費盡心思,她實在是位值得尊敬的好老師!
課上教到「やさしい」這個形容詞,書上的解釋是簡單的、容易的。
但有同學追問,這個不是解作溫柔的嗎?
老師:「是!是另一個解釋。既然有同學問到,就教你們多兩個生詞吧!」
老師:「やさしい男の人,溫柔的男人,請同學讀一次!」
同學們:「やさしい男の人。」
老師:「呢個現在好難找的了!」
笑聲四起!
老師:「やさしい女の人,溫柔的女人,呢個更難找得到!」
笑聲震天!
Miss,你真可愛!

越來越喜歡我的日本語老師;越來越喜歡上日本語課!

9 則留言:

  1. 典都係溫柔啲男人難搵啲 ^u^

    那你的成績怎樣?

    回覆刪除
  2. 你是問我找溫柔的男人成績吖?
    還是測驗成績呢?
    測驗成績八十二分!我後面的小男生攞一百分!我們全班為他鼓掌!

    回覆刪除
  3. 一位好老師, 絕對能引起學習的興趣呢! 要努力呀!

    你之前提過那位'騎呢'同學又如何呀?

    回覆刪除
  4. 我可真是問你找溫柔的男人的成績如何啊 ^o^

    回覆刪除
  5. 大頭仔,
    連老師都話難搵嘅,我又點會搵到呢!
    我家的那位,要由我和Winnie來評分的話,一定給與一隻大光蛋!

    小彭,
    是啊!我真幸運,可以遇到好老師!
    那位同學還有上課!依然不斷進出班房去補給!老師教的完全接收不到,過後又追問!
    堂上到處問人取功課抄,我也不明白她為何還要讀下去!

    回覆刪除
  6. 獅子座o既男人又點會やさしい呢? ^_^

    回覆刪除
  7. 咁劉鄧你還是專心修讀你的日語好了 ^u^

    回覆刪除
  8. 意粉,
    咁獅子座o既女人又點睇呢?

    回覆刪除
  9. 認同小彭所說,我們的老師很好,但我們每星期上課日數不多,所以很難學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