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1, 2007

年末年始之旅 - 賽後檢討第三章

在名古屋住了兩晚,第三日便出發到今次行程的另一個重點 - 下呂溫泉
由名古屋去下呂溫泉可以搭JR﹝特急列車單程車資約為4,000日元﹞;亦可以搭巴士,我們當然選了來回只需2,800日元的巴士啦!
不過要搭乘這巴士,需要事先預約。我是在出發前一天,請酒店職員代致電預約的,預約時需附上下呂溫泉旅館名稱及登記入住者姓名,當時我感到很奇怪,事後才知道,原來搭這巴士時,司機並不會即時收取費用,有關車資是連住宿費一起計算在賬單上,於退房時付賬的,所以他們有必要確認乘客的身份。


兩個半小時車程,中途會在這個道之駅 - 白川園七宗御殿停車稍作休息,讓乘客喝杯茶,去去洗手間。 我們卻充分利用這十分鐘買手信!



回程時才有幸一見的巴士車票。



我們下榻的旅館是下呂溫泉最具規模的水明館 ,連日皇明仁伉儷也曾於五月時入住過,旅館還專誠為這盛事開闢新聞角。
我們入住的飛泉閣頗舊,間格不隔聲,晚上入睡時,清楚聽到隔壁說話及沖廁的聲音。
雖然如此,但他們的服務及溫泉設施卻令我們讚不絕口!知道我們來自香港,便派了一位由浙江來的交換研習生向我們講解旅館內的設施位置和早晚餐時間等等,溝通完全沒困難。

這是我們的客廳


我們的寢室



窗外眺望是下呂車站


下雪,幸運地在第二天被我們遇上!


餐廳外望的庭園舖了初雪


庭園裏的水池養了很多粗壯的錦鯉,每條保守估計有兩三斤重。


旅館提供的貼心服務 - 熱茶,送給我們回程時在巴士上享用的。


總括來說,我們非常滿意水明館提供的服務,雖然房價頗貴,但下次我們仍想一試它較新淨的臨淵閣!

13 則留言:

  1. 我都唔知佢哋怕唔怕凍!
    不過我見佢哋游得好快!同有專人每天早上餵食!

    回覆刪除
  2. 係喎,劉鄧終於償了心願到了汽車休息站一遊了!

    我見過那個水樽呀!

    回覆刪除
  3. 水明館的設備也不錯,但下呂除了浸溫泉,好像沒有太多其他活動、景點了。

    對了,膳食水準怎樣?

    回覆刪除
  4. 下呂溫泉都有小小景點嘅,只是那天太大風,刮得我臉也痛了,才沒法完成。
    膳食方面在水準之上,詳情稍後再交代!

    回覆刪除
  5. 咁咪剩係晌水明館度hea.......

    回覆刪除
  6. 劉鄧也嘗到一地兩景! 真羨慕!

    我很喜歡旅館這種體貼的服務!

    係喎, 食D咩呀?

    回覆刪除
  7. Roy,
    我有行過下呂橋到湯元及溫泉街那邊逛!
    只是沒到過雨睛公園和合掌村!行得最多便是手信店了!

    小彭,
    下呂近高山,食物當然離唔開牛肉啦!

    回覆刪除
  8. 中途有道之駅,正! 張落雪相好靚.... ^^
    原來好大風,睇落一d都唔似...

    回覆刪除
  9. 好想去浸溫泉, 呢度d風呂正吾正?

    回覆刪除
  10. 貝拉,
    要行街便要過下呂橋,橋上是風口位,吹到我臉痛頭又痛,所以行了一會便返歸!

    小儀,
    這間旅館有三棟建築物,每棟樓都有一個湯,即共有三個湯,規劃在下呂算數一數二了!
    我入住的第二天全館爆滿,食早餐時大排長龍,但個溫泉湯又唔覺好多人用,可能是有三個湯將人流分散了。
    風呂設備裝修一般,個露天風呂比較細,但都有十來呎長。
    下呂溫泉泉水無色無味但好滑,浸在水中會感到皮膚很滑溜,難怪有美人湯之稱!

    回覆刪除
  11. 咁都俾你撞中落雪,真是好好彩

    回覆刪除
  12. 原來下呂溫泉的美人湯來嗎?
    呵呵!我也好快會浸到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