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8, 2007

年末年始之旅 - 賽後檢討第六章

在京都的第一個晚上,我們選擇到新・都ホテル一樓的餐廳Le Plaisir吃自助餐。
是晚的主題是螃蟹!
可能好多人會笑,京都那麼多美食,排隊也未輪到吃自助餐啦!
但我就是被這張照片吸引著!
再者我們只得兩人,胃納也不太大,想試多些款式亦只有這個辦法了!



﹝以上照片取自新・都ホテル網站﹞

﹝我終於也領教到Panasonic FX07在缺乏光線之下所拍出來的照片有多爛了!﹞
這碟有特選牛鐵板燒、燒帶子、日本蕃薯及鰻魚壽司。
牛肉雖然沒有雪花,但一點也不韌,還可以即場選擇生熟度;燒帶子大大的一顆,很鮮甜味美;日本蕃薯很粉糯,很好!

現場見很多日本人專攻鱈場蟹,食後一大盤蟹殼,我則嫌要落手落腳,費時失事,還是揀這個蟹鉗天婦羅算了。
未炸前的蟹鉗

焗釀蟹蓋

豆腐料理

各款魚生

其他食物也有一貫水準,以這個價位來說,是收足貨有餘了!

再者,這間自助餐廳連算賬也是自助的,買單時只需將枱上放著的鋼牌交到門口即可,因此之故,連加一小費也可省回!

10 則留言:

  1. 憑照片很難說食物選擇、質素如何,但在日本吃自助餐卻是個頗特別的嘗試/經驗。謝謝分享 ^_^

    回覆刪除
  2. 跟團去果次都好似食過一次自助餐。

    如環境很暗,無論咩相機都無符喎,用閃光燈補光啦唯有。

    回覆刪除
  3. 不是啊,我那部F30在黑暗中拍出來的照片真是比FX07好得多。下次去太平館佐敦店拍一次給你們看就知道了。

    令我想起在鶴雅的自助餐 - 這是唯一令我懷念的自助餐!

    回覆刪除
  4. 在黑暗環境拍照,特別是食肆,我通常補光,但不用閃光燈、夜攝或提高 ISO 值。閃光燈讓光度不自然;夜攝讓背景變暗,主體泛黃;增加 ISO 值會使微粒倍增。

    回覆刪除
  5. 用DC仔在昏暗環境拍照時, 我會+ev.
    旅行不妨帶支電筒仔去補光, SE有D手機也有 .
    有時,腳架仔/水杯也是好幫手. :)

    回覆刪除
  6. Jason,
    我上次在阿寒湖是住一間譯作「香格里拉」的旅館,他們的自助晚餐也不錯。
    鶴雅的自助餐,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試一試!

    謝謝各位教曉我這個攝影初哥如何處理夜攝問題!我會勤加練習的!

    回覆刪除
  7. 用 auto mode 時,在黑暗環境影相,覺得自家用的幾部其實差別很少(當然不是沒有啦)。正如 Roy 少建議,如果開閃光燈,就不能近距離,我會離遠 d 然後把 object zoom 番近,有時因室內燈光角度有倒影都係用呢個方法。不過,我係唔鍾意用閃光燈。

    回覆刪除
  8. 我未試過在日本食自助晚餐的,原來水準也很不錯呢! 睇到我流左口水 ^^

    回覆刪除
  9. 劉鄧: 你晌日本俾過小費嗎? (加一就試過)

    想起唯一一次跟團, 晌新宿吃了一餐"鐵板燒+shabu shabu自助餐", 沒跟過團的, 知道那是什麼嗎?

    咪就係$99韓式任食囉!

    回覆刪除
  10. 小彭,
    我在日本試過想給小費,但被店員拒絕了。
    我文內提到的,便是加一服務費。我印象中好少酒店旗下的餐廳會省卻加一小費。在香港光顧這些食肆,即使有折扣優惠,加一小費也是原價計算,相比之下,日本在這方面,便顯得更大方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