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4, 2007

年末年始之旅 - 賽後檢討第一章

雖然今次已是第十次去日本了,但今個旅程仍然經歷了好多個第一次!

第一次相約網友飯聚於海外,感覺既興奮又開心!
這頓飯好不好吃我已不太有印象了,只記得當時大家把酒談歡﹝梅酒加梳打﹞,話題天南地北,令我心情好不輕鬆,真要謝謝兩位男伴遊了!^b^


第一次用宅急便將行李由名古屋寄去京都,發覺這方法超便宜又方便!
由於今次是由名古屋搭巴士入下呂溫泉,懶得拖著這件大行李走來走去,便將頭兩天所買的手信一起託酒店把它寄到京都。費用的計算方法是不計重量,只計算所寄物件的長、闊、高總和,我這個24吋喼只需1,270日元,與放在儲物箱內的價錢相若,不過,如果行程是不走回頭路的話,宅急便絕對是一個好選擇!

到京都酒店check-in 時,行李已早一步由職員送到房間內。

第一次用Pass
今次行程共用了兩個Pass,一個是關西JR Pass一日乘車劵,用於最後一天由京都到關西空港,這個pass比較普遍,在此不打算詳述。另一個是近鐵發售的KINTETSU RAIL PASS,五天費用為3,500日元。購買方法是在港致電本港的特約旅行社﹝我選用了本港的JTB﹞,告之日本的落腳地址並附上信用咭資料,他們核對資料後便由日本分公司負責出票及送到我下榻的酒店,過程頗方便快捷!
這個五天Pass可乘坐近鐵全線的電車。( 豪華車、餐車、索道除外 )隨Pass附有3張特快列車兌換券。第4次以後,乘坐特快列車時,則需要另付特快列車費。今次我便利用了它在第二天來回伊勢神宮和第五天由名古屋去京都,三程全為指定席,因此省回不少車費。

16 則留言:

  1. 很有用的資料!下次也可能考慮用宅急便。

    那頓飯我也吃得很愉快。遊記序言已寫好,馬上要寫第一天了。

    回覆刪除
  2. 下次去三重縣也可以考慮用這個 Pass,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那幾隻是否就是兩名男伴遊無緣一試的老雞雞翼?

    回覆刪除
  4. 大頭,
    正是!

    意粉,
    咁你會唔會考慮兜番轉伊勢神宮呢?

    回覆刪除
  5. 我宅急便了三件!

    #1 大阪 > 東京
    #2&3 白川鄉 > 東京

    回覆刪除
  6. 小彭,
    咁多件!?人家會以為你搬家才搬到酒店呢?
    這麼多行李,如何回港?

    回覆刪除
  7. 我都返左黎喇!

    搵個好幫手...郵便局... 送埋去你屋企, 唔使自己拎!

    好似唔合乎經濟原則... 但又唔可以唔買, 又唔想拎得辛苦, 寄番黎係一個好方法呢!

    回覆刪除
  8. Ah Ming,
    我懶惰,又唔想多一個遊記爛尾,所以都喺唔好開始嘞!你不如追看Wordy個遊記啦!

    回覆刪除
  9. 累贅的東西也會用郵遞寄回香港,效率高,又省回不少功夫。

    回覆刪除
  10. 很多年前,日遊的愛購物朋友已常找郵便局幫手,我沒試過,也希望不會吧,好像有點誇張呢 ^_^

    回覆刪除
  11. 最後去了名古屋那店吃雞翅膀?

    回覆刪除
  12. 萊少,
    最後去了「伍味酉」。
    詳情請看Wordy的遊記: -
    http://wordychubuhokuriku0607.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13. 我來了,原來遊記原來已經開始了!
    好有用的宅急便及jr pass資料, 正!

    回覆刪除
  14. 依家睇倒啦, 怪怪的, 我說我自己. ^^

    回覆刪除
  15. 早知您有向JTB訂過就好啦~~

    係呢~~你個trip準備成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