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7, 2007

新聞一則

今天蘋果日報報導:-

日本再爆偽造建築防震數據醜聞
京都兩危樓酒店停業



港旅團少在京都住宿
京都為日本古都,不少到關西的旅行團都會安排團友參觀京都古蹟名勝,但並非重點項目,本港多間大型旅行社均稱,從不安排旅客入住京都的酒店,個人預訂京都酒店的旅客亦絕無僅有,相信京都市政府下令兩家APA 酒店停業事件,不會影響港人。

並非潮流熱點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該旅行社所有旅行團,都沒有在京都入住酒店的行程,沒有受事件影響,而近期亦沒有散客要求代訂該兩間有問題酒店。他指出,該兩間酒店的外國遊客較少,顧客以日本本地商務旅客居多。康泰旅行社副總經理陳建鵬表示,該公司亦沒有安排團友入住京都的酒店,京都景點並非關西團主打,即使參觀也只是去清水寺 、平安神宮等地逗留數小時便離開。美麗華旅運團體旅遊服務部總經理黎汝洪亦表示,京都欠缺港人喜愛的購物和潮流熱點,旅行團到京都只會即日來回,而港人預訂京都的酒店少之又少京都亦有現代一面, 動畫巨匠宮崎駿在這建起私人博物館「三鷹之森美術館」,把動畫的奇妙世界化作真實場景,不停播放動畫、動畫原稿及立體動畫。 本 報 記 者


以下幾點值得商確:-
  1. 我們居然成為了「絶無僅有」的個人預訂京都酒店的旅客,既幸運又好笑!年中自行預訂京都酒店的香港人沒數千也有數百吧!既然八百位選舉會委員已足夠代表港人意願選舉新一屆特首了,那麼,以此推論,這數百位怎樣算也不會是「絶無僅有」吧!想來想去,可能是報界要借此機會來諷刺這個「絶無僅有」的小圈子選舉會!
  2. 關西團主打不是京都景點,那麼港人到關西豈非是入寶山而空手回!難怪跟團的港人越來越少了!
  3. 除了東京的「三鷹之森美術館」,京都何時多建了一個?我翻遍了所有旅遊書籍也未曾提及過,記者從何得知?

看完這則新聞,我感到很可悲!他們撰稿時可有做過一些資料搜集和求正呢?作為一份每天銷售量近三十萬的報章,影響力何其深!要知道未必每一位讀者可以清楚分辨報章內容的真確性,因此而被誤導了!身為蘋果忠實讀者的我,是何等的痛心!

8 則留言:

  1. 不只是這單新聞!再看看這份報章的其他報導!
    其實你也是否要認真考慮一下, 要繼續作為這份報章的忠實讀者嗎?

    只是我的小小意見和建議, 若反感請見諒!

    回覆刪除
  2. 看了報導也感到好笑! "三鷹之森"那段, 也反覆地看了三次, 以為睇錯!

    APA... 也曾想過入住的.

    旅行社這樣回應, 也不出為奇*, 奇就奇在報紙照登無誤. 壹系旅遊雜誌, 亦常報導京都旅遊資詢啦!

    *有人要去橫濱公幹, 東入東走, 旅行社叫佢買7日JR RAIL PASS!

    回覆刪除
  3. Jay,
    歡迎你來探我並留下寶貴的意見!
    其實我除了是蘋果的忠實讀者,還是星島和明報的忠實讀者呢!買蘋果除了是欣賞它的版面鋪排和美術設計外,還為了它精彩的副刊,尤其是名采版,位位殿堂級,妙筆生花!

    回覆刪除
  4. 無錯, 睇報紙一定要睇副刊, 尤其蘋果!

    我覺得每份報紙都有好有吾好, 蘋果有佢ge缺點, 但有時睇返轉頭, 以前遊行呀, 倒董呀咁, 有邊份報紙敢大大隻字咁登出黎!

    回覆刪除
  5. Joeyee你講中我心想講的!
    每份報張都有它的優點和缺點,怎樣選擇便要自己衡量了!

    回覆刪除
  6. 我看這段報道時也覺得有冇搞錯,不過我也是會繼續刨蘋果的,我就是喜歡它。

    回覆刪除
  7. 所以e+網絡發達都真係好事, 我地唔駛靠晒傳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