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9, 2007

年末年始之旅 - 賽後檢討第二章

今次的行程重點,便是有其獨特地位、擁有「一生一拜」說法的伊勢神宮

去伊勢神宮可以坐JR,亦可以坐近鉄,由於我們有近鉄乘車証在手,當然便選搭近鉄最快的伊勢志摩ライナー了。



車廂內座位非常寛敞舒適,車卡的前方上還設有告示牌,指示下一個車站的日、英文名,頗貼心。
沿途風景秀麗,我想夏天時,如能駕著開篷車在這路上飛馳,一定非常逍遙自在!



一個半小時後,我們便到了宇治山田站了!



在車站外轉乘巴士,十多分鐘後,便到達伊勢神宮內宮的正門外。

行過宇治橋,看到這堆木條,想是為擧行「大晦日内宮の大篝火」儀式時點火用的。









宮內環境幽美,雖正值隆冬,但仍見青蔥一片,伴以參天古木。在內閒逛,吸吸清新空氣,頓覺身心舒暢,人心懭神怡!


行完內宮,我們便到宮外的危除町掃街。

寶來亭串燒松阪牛肉,第一顆肉入口即溶,正!
第二顆肉入口,有筋,但有肉味,蠻好!
第三、四顆肉,要更費勁咀嚼才可吞下,還是吐掉算了!


跟著我們食了串燒蠔,串燒帶子﹝沒影相﹞


豆腐雪糕,好滑但沒有豆腐味道


食完雪糕,寒透心,需要食一個牛肉包取取暖先!


這間店賣魚乾手信,店東即場將風乾的魚,不用盬、不用油,一條條煎香給顧客試吃。魚想是秋刀魚品種吧,肉質帶甘香鹹酥,很美味!團友C連吃了三條才收手!本想買些回港作手信,但原來魚身還未乾透,需放入雪櫃內冷藏保存,只好作罷!


伊勢龍蝦湯,可惜我們肚已沒位置裝下這個了!


傍晚的五十鈴川,景致迷人


這個行程有食有行有景,絕對值得推薦給大家!

17 則留言:

  1. 好介紹,我鐘意!

    伊勢海老那麼聞名,不試太可惜了。

    回覆刪除
  2. 團友吃了三條魚也是試吃嗎?

    原來okage橫丁有中文名的"危除町"

    回覆刪除
  3. 團友C是貓,很喜歡吃魚,所以第一次試食了三條!之後,當我們行完整條危除町,我們想番轉頭買魚,她再食多四條,真失禮!不過,那些魚真是好好味,個老板不停在煮魚,其他顧客則不停在試食!可能這魚不太貴﹝一千丹有十三條﹞,所以老板好大方任試任食吧!
    我見Mook 的旅遊書是這樣寫的,我便照搬過來用囉!危除町都幾貼切!

    意粉,
    不如你今次走番一轉妻籠、馬籠加伊勢啦!
    我覺得伊勢神宮內的參天古樹好啱你!跟住再走一轉鳥羽水族館就perfect嘞!

    回覆刪除
  4. 劉鄧今次寫遊記的方式, 也來個新意思呢!

    伊勢海老... 點飽也要買一碗啦, 當水飲左佢嘛!

    我也很喜歡吃魚, 不過無團友c咁狂, 我只是瘋!

    回覆刪除
  5. 1,000yen13條,7條即係538yen,賺晒啦~~~

    印象中香港旅行團叫果度做"招財貓古典街"之類........

    回覆刪除
  6. 小彭,
    當時見到碗龍蝦湯,要剝殼,企街點食唧?
    返來便後悔!

    Roy,
    我地初初無想過會食了咁多魚!
    那些魚真是好美味,才會越食越停唔到口啫!
    所以,我回來後要向大家推介,請大家如有緣到那處一遊,記得要幫襯老闆買些做手信!

    回覆刪除
  7. ok! 你竟然無食伊勢海老呀......
    不過吾緊要, 留番下次啦.

    回覆刪除
  8. 小儀,
    一定會有下一次!我連鳥羽和賢島還沒有到過呢!
    我想找一次夏天再去過!我估這條線夏天一定更美更好玩!

    回覆刪除
  9. 在京都那晚聽你們說吃魚吃牛的經歷
    現在再看你的照片
    感覺很特別

    再過一兩天可望重返網上世界後
    我也要跟大家分享我的行程點滴

    我是大頭仔 ^t^

    回覆刪除
  10. 我也等著看你的遊記呢!
    最近網上世界實在太清靜了!好懷念你和Wordy鬥咀的日子!

    回覆刪除
  11. 呢兩次也想過加入伊勢, 耐何想去私的地方太多, 時間太少!

    回覆刪除
  12. 小彭,
    唔緊要啦,以你的日遊頻率,好快便有機會去一次!

    回覆刪除
  13. 劉劉鄧:
    傻喇,我邊夠大頭鬥,佢無招勝有招。老喇,同 d 後生夾唔到……

    回覆刪除
  14. 估唔到比樓上那位“潤”添!

    遊記不會寫了,珠玉在前,無謂獻醜,不過還是會寫些簡單分享,仲或者會整番本相簿。

    回覆刪除
  15. 等我斟杯茶過你潤下喉喇,頭爺。

    話時話,你有冇睇過個遊記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