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1, 2007

過年

年三十
二妹的兩名兒子因假期關係今晚先行返英,早上我們便陪她取眼鏡,買點海味及電器等東西,讓他們帶回英國。二妹說這些物品的價錢,比在倫敦買時要付的實在相差太遠了,所以絶不怕麻煩,帶得多少是多少!這只是其中一部份,還有最少十包冬菇未入鏡! 果然是同道中人!哈哈~~



年初一
新正頭,行個大運先!
先去長沙灣


之後再去旺角


舊式唐樓,八層樓梯,梯級又斜又高,幸好只是一年走一次!


中午過後,再回元朗娘家。
又要走五層樓梯,今天運動量絕對、非常足夠!


年初二
我平日中午絕對不會做飯的,只除了年初二的開年飯!
這餐飯,曾幾何時是奶奶擔大旗的,隨著她年紀越來越大,眼朦手腳慢,這重要任務便過戶到我身上!





三十幾人迫在間屋內,又嘈又熱鬧!對比下,廚房便顯得非常闊落了!食完飯走了些人,耳根才開始有清靜感覺!
但沒多久,兩位年老長輩兩杯到肚,又為那些陳年舊事嘈起上來! 還有一天才赤口也等不及!唉!又再一次不歡而散!年年如是,幾時才可真正耳根清靜呢!

兩天下來,派了不少賀年手信,也收回不少!埋單計數是肥了那些超市便利店!


年初三
終於可以休息大半天。
傍晚時分,約了我的小學同學團拜,地點就在家附近的酒樓。


同學們太耐沒見,著實有很多說話要說。談談說說,剝著瓜子,吃些糖果,很快又埋席了。


菜式賣相精緻,但食味就~~!


席間不時有同學向Banker吳收料,我聽埋聽埋,希望他的貼士靈驗,今年在股市上有砍獲啦!

15 則留言:

  1. 主婦過新年確實超級充實。看您初一的行程,才知道原來您是大鐵人 1 號!

    你初二下午的遭遇嘛,我幾乎在家的晚上都遇上…… :)

    近年跟同學越來越少見面,今年可能不搞團拜了。

    回覆刪除
  2. 劉鄧有親朋住晌元州村?

    回覆刪除
  3. 這幾天應該忙得很快樂吧!從英國回來的,離去時永遠都是一袋二袋!

    三十幾人同時在房子內,唔,開四圍應該綽綽有餘!

    回覆刪除
  4. Wordy,
    有這種遭遇,我唯有當它為訓練自己的忍耐力、EQ的一種方法。所以我現在的脾氣已越來越好!

    Roy,
    是我先生的四叔住在元州邨。

    意粉,
    我這些是被迫上轎的!總之做了便算交差!
    離能幹還很遠!

    大頭仔,
    我奶奶家只可以開三枱而已!
    我們都是奉公守法的良好市民!

    回覆刪除
  5. 哈哈... 年初二我也是最愛家中的廚房!

    回覆刪除
  6. 你新年的節目都好豐富,一個可以煮咁多野我比個"服"字你. 曾幾何時我家的人也常吐苦水. 我也有親戚在英國, 那裡所有東西都很貴.

    回覆刪除
  7. 貝拉,
    其實不太難!
    很多食物是預先煮好再翻熱的,例如:白切雞、燒肉、臘味及炆冬菇蠔豉等,人齊再炒幾個菜便成!

    回覆刪除
  8. 原來以前都開過三圍,有前科!

    回覆刪除
  9. 唔知點解我從未整過白切雞,所以每逢過節屋企整我都會食好多 ^^

    回覆刪除
  10. 妳真是一個萬能主婦, 入得廚房出得廳堂

    回覆刪除
  11. 買咁多海味,小心被英國海關末收

    回覆刪除
  12. 自小在元州邨長大,
    莫非是街坊~~

    回覆刪除
  13. 咦、有乜好料記緊單聲喎,呢排等錢使,唔該!

    回覆刪除
  14. Galaxy,
    海味打算用郵包寄回英國。

    Ah Ming,
    終於蒲頭嗱!
    財不入急門!
    我收到嘅貼士是長線投資來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