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2, 2007

臘月十五

今天是星期五,下班後我要上日文課,與我同行的是這片餘輝!



在西鐵車廂內遇到一位我非常敬重的舊同事,趁上課前的空檔,與她在麥當勞閒聊幾句。
她告訴我對教學工作感到意興闌珊,想告老歸田去!
唉!香港教育界又將捐失一員猛將!


下課後,回家路上見明月當天,方知今天是臘月十五。
轉眼又一年,冬天快將過去!還是收拾心情迎接新的一年吧!



今年最後的圓月之夜,你在哪兒渡過呢?

5 則留言:

  1. 現今的老師真的面對很大壓力
    擔子很重,而且吃力不討好
    你的舊同事有意離職
    對她自己未嘗不是件壞事!

    昨晚在佐敦活動
    沒留意明月
    倒是前天在灣仔看到月亮很圓

    p.s 我才疏學淺(是真的),蠟月十五(我連這叫法也沒聽過)是這個“蠟”嗎?這個不是蠟筆小新的“蠟”嗎?

    回覆刪除
  2. 我頭先落街都見倒個好大好圓ge月光啊!
    仲好光添!

    回覆刪除
  3. 係咪"臘月"呀? 我只識"正月"...

    回覆刪除
  4. 我寫之前查過以下條link,見兩個字是互通的!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6041201007

    現在,見你們問到便再查証,原來大多數人都是用這個『臘』字,於是我便改了!

    回覆刪除
  5. 呢排意粉好忙,miss o左好多星星月亮太陽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