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3, 2007

尾禡@とん吉

今天Ming的公司有飯局,我又可以名正言順做個「無飯」主婦。

中午過後,與Winnie搭乘西鐵轉地鐵東涌線,再轉地鐵港島線到灣仔,這種左轉右轉的轉車方法,一度令我以為身在東京某一處,當我到了中環站,由東涌線月台行去港島線月台,對著長長的行人自動電梯,這種感覺更明顯,我仿佛身在東京車站,正朝向舞濱線月台前行!

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已身在會展附近的Delifrance,未食飯,食個下午茶醫肚先。
三文治熱辣辣,包面烘得香脆,好吃。




我們到灣仔的目的,便是為了參觀這個展覽。



場內的攤檔和去年的差不多,沒甚麼新意。
只是今年股市暢旺,多了這個攤位,工作人員忙著向遊人推介各類投資精讀班,而我亦不能幸免給纏著了,幾經辛苦才脫得了身!



取了些資料後,便坐電車到銅鑼灣逛街。



六時半未夠,便行去とん吉取位。
嘩!已有十多人在等候,果然是人氣甚盛的一間長龍店!
等候人群中有三分一是日本人,店員要以日語報讀輪候號碼。
嘻嘻!來個日語聆聽quiz先,好彩我都聽得明!


我點了這個大蝦拼蠔套餐
廣島蠔,久仰大名!哎下去,果然名不虛傳,好juicy呀!
一啖蠔,一啖菜絲,好滿足呢!
相比下,吉列蝦便較普通了!


Winnie怕熱氣,便點了這個豬扒蛋飯
經Winnie報告,這飯的蛋汁煮得很好吃,可惜豬扒太厚,頗溜!

飯後,到崇光超市逛了一會便回家去!

今晚天色明朗,元朗的天空上,多了幾顆星星伴著圓圓的月亮!
很久沒看過星星了!對上一次,便是除夕夜在京都,滿天星光伴著我們四個大傻瓜,四處找平安神宮、看敲鐘!今晚我又看到星星了,另外那三個傻瓜,你們又有否看到呢?

10 則留言:

  1. 在香港,尤其是在市區,已不容易看到星星,況且也沒有那份閒情。噢,又有藉口去日本了,那就是為去看星 ^p^

    喂,有乜投資心水過兩招黎好喎!

    回覆刪除
  2. 真巧啊,意粉在星期五也吃了 Tonkichi 呢!

    回覆刪除
  3. 大頭仔,
    如想到日本看星,介紹你去清里和小淵沢,超正!
    我有咁叻識投資嘅話,一早就唔駛做啦!

    回覆刪除
  4. 整晚對著電腦熒幕,只覺滿天星斗,該是睡覺的時候了 Zzzzz Zzzzzz

    回覆刪除
  5. 教育展有投資班, 真係估唔到喎!

    廣島蠔, 有d掛住tim! ^.^

    回覆刪除
  6. 有食店的地址嗎! 下次行完街可以試下 ^^!

    回覆刪除
  7. 貝拉,
    它有兩間分店,一間在尖沙咀,一間在銅鑼灣。詳情可看
    http://www.pokkacafe.com/chi/tonkichi/chin_tonkichi_menu.htm

    回覆刪除
  8. 原來係 pokka 架,真係唔講唔知。

    回覆刪除
  9. 我知邊間la,原來之前已睇過!不過只有地址而無網址, 原本今次香港行想去食,但怕排隊所以放棄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