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30, 2006

私家菜

一連有兩天半的假期,心情頗輕鬆!下班後到菜市場,買了些食材,打算煮些久違了的菜式。


蝦仁和鮫魚肉



攪成糊狀



頭抽煎釀茄子




蠔油炆釀荳卜



紅蘿蔔沙參玉竹煲牛鰍豬腱



煮這餐飯足足花了兩個多小時,但能令家人感到滿意,亦足以彌補今天的辛勞!


18 則留言:

  1. 好手勢!

    今天我 husband 也說為要慶祝放假,要吃豐富些呢。

    回覆刪除
  2. 好多蝦、好多魚肉
    吃得晒嗎?
    唔得,我都要貼吓我的自家飯菜!

    回覆刪除
  3. 劉劉鄧:
    我喜歡豆腐卜和老火湯。三個人三菜一湯,差不多了。平日上班,你較少下廚吧?

    大頭:
    你的自家飯菜……

    意粉:
    我們今天晚上提早做節,也該會豐富一點呢。

    回覆刪除
  4. 三個人怎會吃得晒,好心留返啲比無飯開嘅人啦!

    我會煮咖哩,我的強項啊!做節最後無鮑魚 lu 。

    回覆刪除
  5. 彭媽怎樣也做不好蝦膠... 所以放棄!

    鮫魚做魚滑, 是最美味的! ^^

    回覆刪除
  6. 那麼多當然吃不完,有些餸菜過了夜更入味,這兩個菜也是。

    Wordy,
    我煮飯好多時都會大堆頭,份量隨時足夠四五個人用。
    平時上班,我會於午膳期間買菜,方便下班立即回家準備,盡可能,我都會準時下班。

    大頭仔,
    你煮甚或咖喱呢?日式、印度、還是海南咖喱?

    小彭,
    我的潮州同事教我,整蝦膠,一定要整乾水,蝦稍剁就成,最重要的是要落麵粉,按份量落兩三湯羹,再順方向攪動便成。

    回覆刪除
  7. 唔明...是不是蝦肉同魚肉混埋一齊, 定係釀荳卜同釀茄子是不同的膠呀?

    回覆刪除
  8. 我最鐘意個湯! 一定好甜好潤!

    回覆刪除
  9. 我只會煮日式咖哩,去親日本一定會成箱咖哩磚抬返過嚟!
    我諗會是同一種膠吧!

    回覆刪除
  10. 大頭:
    你同朋友去旅行,是否都要對方做苦力,抬這抬那?

    劉劉鄧:
    Wordy 媽也不是什麼菜都用鹽水浸,像西洋菜那些「高危」品種就會。你那個整膠方法,小時候(小三下學期前)我吃中飯 Wordy 媽看方太的時候,我看過了。當時已經覺得會做菜的人好厲害。

    回覆刪除
  11. 小妹,
    是蝦膠加魚肉,再釀入荳卜和茄子內。

    小儀,
    入秋要飲清潤湯水,這個幾好﹝我忘記加雪耳﹞,不寒不燥,人人飲得!

    Wordy,
    要讚我嘅話,直接啲好,以我嘅資質,你寫得咁轉彎抺角,我看不明o架!
    還有,你的記性真好,小三前某一個午飯時候發生甚麼事,你到現在也記得!勁!

    回覆刪除
  12. 你已經證明自己天資聰敏了 :)

    小三上學期末家變,之後 Wordy 媽都無心看方太了。但在那之前,她可是非常認真地鑽研的。她看,我陪看。她跟親戚聊燒菜,我在聽(雖然不懂)。僅此而已。

    回覆刪除
  13. 劉鄧有無試過將豆卜反轉黎釀,我食過 husband 弟婦整的,很脆口。

    回覆刪除
  14. Wordy:尋晚我地真係吃得幾豐富。過節那天我已經約左屋企人出街食飯。

    回覆刪除
  15. 豆卜反轉黎釀?第一次聽。意粉,你有冇實驗過呢?

    回覆刪除
  16. 我食過,無整過,我都唔剁野o既 ~

    反轉o黎釀,軟的豆腐心在外面,半煎炸之後就好脆好香,幾好食,劉鄧可以試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