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4, 2006

啟迪

你討厭上班嗎?
你討厭你的工作環境嗎?
你會因為工作而令自己情緒低落嗎?
你的責任感令你縱使生病仍堅持上班?
專家介定這些為爆炸性負向情緒。不幸地,我有齊以上的徵狀!
以下這篇文章是剛剛在雅虎上看到的,雖然有些是老生常談,而且要實行起來也不容易,但起碼可以瞭解一下自己是那方面出了問題,再對症下藥。

http://hk.lifestyle.yahoo.com/061002/323/1u1au.html

15 則留言:

  1. 劉鄧,你能正面的看這問題我想你定可以成功克服過來。工作只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不要將它看得太大。得閒要多些煮餐好飯給家人好好感受當中的成功感啊!

    回覆刪除
  2. 原來發病的只有我!我還以為會有人陪添!
    其實我份工沒有甚麼大不了的!做錯了也不會死人塌樓,最多累人遲出糧啫!緊張是想做到最好,壓力是自找的!我會好好檢討!

    回覆刪除
  3. 嘻,我工作上當然也有困難也有挫敗感,但我一陣就忘記了。始終,不要給工作拖垮自己!

    回覆刪除
  4. 講真依家香港有邊個會打工打得開心架?

    想做到最好係正確o既態度,但唔好俾壓力自己,成日咁 tense 唔係辦法,亦影響埋身邊o既人,唔值得。

    總之要放鬆,有 d o野真係改變唔到,唯有與之和平共處,以平常心看待。

    活在當下,善哉!

    回覆刪除
  5. 導致負面情緒的四個原因,頭兩個不關我事,工作壓力大有一半是來自本身。我的減壓方法就是盡量抽空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這樣你就會覺得生活的趣味沒有離棄你,情緒也會轉向積極。

    反而「不受重視」是我壓力的主要來源。不過,冷靜下來再想,「上司不過是個笨瓜」,受他重視不一定是好事,做好本份就夠。工作再複雜也總有解決辦法。「做好本份」不是要你一個人乾著急。先喝杯茶,散散步,才繼續吧。你那麼冰雪聰明,難不倒你的。

    有時候,像大頭那種「笨瓜」精神的確人值得我們學習呢。 :)

    回覆刪除
  6. 大頭才不笨,很有大智慧呢!

    回覆刪除
  7. 大家關心你先下下提起你,你快要變成大家的精神領袖了。

    回覆刪除
  8. 見到“燒你”兩個字,好驚!
    精神領袖不敢當,神精領袖或可以。

    回覆刪除
  9. 給你的︰
    http://www.bokee.net/includes/zhongqiu.jsp?stra=lau2ta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