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4, 2006

人來人往

最近Winnie 常常播陳奕迅演唱會,我聽得多了,這首歌便如影隨形般在我腦海內纏繞不去!
林夕填寫關於失戀的歌詞真有一手!難道文人大都是多愁善感?


曲:陳輝陽    唱:陳奕迅   詞:林夕

朋友已走 剛升職的你 
舉杯到凌晨還未夠 用盡心機拉我手
纏在我頸背後 說你男友有事忙是藉口 
說到終於飲醉酒
情侶會走 剛失戀的你 
哭乾眼淚前來自首 寂寞因此牽我手
除下了他手信後 我已得到你沒有 
但你我至少往後 成為了蜜友

閉起雙眼你最掛念誰 眼睛張開身邊竟是誰
感激車站裡尚有月台 能讓我們滿足到落淚
擁不擁有也會記住誰 快不快樂留在身體裡
愛若能夠永不失去 何以你今天竟想找尋伴侶
誰也會走 剛相戀的你  先知我們原來未夠 借故鬆開我的手
藏在貼紙相背後 我這苦心開過沒有 
但試過散心旅遊 如何答沒有
閉起雙眼我最掛念誰 眼睛張開身邊竟是誰
感激車站裡尚有月台 曾讓我們滿足到落淚
擁不擁有也會記住誰 快不快樂有天總過去
愛若為了永不失去 誰勉強娛樂過誰

愛若難以放進手裡 何不將這雙手放進心裡

時間會走 剛失戀的我 
開始與旁人攜著手 但甚麼可以擁有
纏在那頸背後 最美麗長髮未留在我手
我也開心飲過酒
人來人往音樂
(我不知轉載會否侵權,如有煩請相告更正)

9 則留言:

  1. 死喇 ~ 點解我又唔識呢隻歌o既?

    回覆刪除
  2. 天!陳奕迅出道這麼多年,最喜歡這一首呢!

    有時候情緒不大好,擔心或失落,哀傷或沮喪,聽到或想起這首歌,總覺得有一兩句「入心入肺」。

    另,陳今年初的《落花流水》也很好,淡然而雋永,以流水喻人情,有點《細水長流》的影子。

    回覆刪除
  3. 意粉會唔會連陳奕迅係邊個都唔知架?

    當年我比較喜歡“明年今日”,但依家聽番“人來人往”細細咀嚼歌詞確又觸動了一些神經。
    “落花流水”不錯,也愛同碟的“想聽”。

    回覆刪除
  4. 我知陳奕迅係邊個 ~ 佢可能幫我公司做過o野o添 ~ ^^

    回覆刪除
  5. 大頭仔懷疑意粉唔知邊個係陳奕迅就誇左d, 不如問:"意粉, 你知道邊個係泳兒嘛?" ^^

    以前的eason的感覺很張狂, 但他做了爸爸後, 開始聽他的歌, 包括以前的歌!

    回覆刪除
  6. 我知泳兒喎,唱腔好似王菲嘛,好似o係「十五十六」見過 ~ 我o係 office 成日聽住收音機,都會聽到些少新歌o既。

    回覆刪除
  7. 小彭,
    陳奕迅做了父親後,的確比以前順眼得多了!

    意粉,
    我工作的地方比較嚴肅,無得聽收音機,而且我現在亦甚少聽收音機。返工坐輕鐵的九個字,我選擇看報;放工的九個字,我選擇閉目養神。回家後,上上網,看看新聞台及有線的體育節目,便夠鐘上床了。
    我對現在流行歌曲的知識是來自我的女兒,她在家聽甚麼,我便聽甚麼,有時聽到好歌,便會問她歌名;而當聽到一些陳年金曲,她亦會問我原唱者是誰,歌名是甚麼,我有時都會比她考起,最近的例子是李克勤演唱會的開首曲-「沒有你,贏了世界又如何」,我只記得歌名,是誰唱就一點兒印象也沒有!

    回覆刪除
  8. 那是國語歌嗎

    優客李林有一首叫《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

    回覆刪除
  9. 是廣東歌,巫啟賢作曲,林振強填詞的!
    我在網上搜索資料,全部都話是李克勤主唱的,但我卻有印象他好似是翻唱別人的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