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0, 2006

甜食

今天有食神!有人請食晏,主角身份好特別,既是舊學生,又是新同事,第一份正式的工作,第一次獲發薪水,第一次請我們食飯!
謝謝Queenie,祝你成為一位成功及受學生尊重愛戴的老師!

這間酒樓食物普普通通,勝在近工作地點,價廉物美!


最最精彩便是這碟甜薄礃,不太甜,粉皮有芋頭和椰汁的香味,入口香滑軟糯,加上包著的花生、芝麻和芋頭粒, 真是好好味! 好香!好飽!

最近與網友提起大榮華的水晶包,居然給我找到這張五年前的照片!這張照片自己看見也笑出來!六個人吃飯,Order三打水晶包,當時真是嚇傻寫單的伙記!

40 則留言:

  1. 六個人吃飯,Order 三打水晶包,我都嚇傻 ~

    有個中學同學原本是教師,後來轉了去教育署工作,同事中竟然有中學的老師,她說感覺有點不自然。

    回覆刪除
  2. 即係一人半打
    我都自愧不如啊!
    那一餐你們只吃水晶包嗎?

    回覆刪除
  3. 我們這行好常見這種情況,我校六十位老師中,便有三位是自己學校的學生,只要習慣了,便沒有不自然的感覺!
    用另一個角度看,他們肯回校任教,必定是對學校還有歸屬感,以此為榮!

    回覆刪除
  4. 水晶包只是飯後甜品,我們預了吃不完便打包回家孝敬家人!

    回覆刪除
  5. 據我所知,暫時未見有舊生番母校教書。

    不過我同事個姨嬲就曾在母校教了兩年。

    回覆刪除
  6. 我的母校則頗多舊生回去教書,連現任校長也是第一屆畢業生!

    回覆刪除
  7. 我都知有舊生回母校任校
    當中的感覺一定很特別

    回覆刪除
  8. 即係食唔食得晒d水晶包呢???

    回覆刪除
  9. d 水晶包好正。

    曾有機會回母校教書,不過推左,雖然讀書時都幾恨。

    回覆刪除
  10. 好似食剩打半!奶皇做的好滑,綠色的是海藻,較甜,食剩最多!

    回覆刪除
  11. 換轉係我都唔會番去教,畢業之後只番過去一次攞 testimonial。

    回覆刪除
  12. Wordy,
    以你的抱負,理念和堅持,放棄執教乃是教育界的一大損失!

    回覆刪除
  13. 我教書,很可能是跟學生互相折磨收場,因為要求多,也要求高 :)

    連傻大頭此等「頑固的老童」我也想施以體罰,真的讓我任教可就不得了,呵呵 :)

    回覆刪除
  14. 要是我有個留羊咩鬚的阿 sir 想體罰我,我一定同佢搏命!

    教書真的很辛苦,我都係過來人啊!

    回覆刪除
  15. 我記得那一千零一次在大榮華,下午茶時段快過了.沒甚麼點心可選,最後一隻五味雞都被鄰枱搶先一步.點心車阿姐唯有猛質水晶包俾我們,只有奶皇味,最終我一個人吃了一籠!

    回覆刪除
  16. 如果我有 d 咁暴力既學生,可能要被迫以暴易暴,否則性命難保啊!

    明天午飯跟合作單位飲茶,要點一籠水晶包。

    回覆刪除
  17. 我以為睇緊"XX的教室"@_@

    回覆刪除
  18. 阿明,你得知道,有大頭這樣的「惡魔」,我這天使才可能被逼「墮落」呀!

    回覆刪除
  19. 讀過詩歌《失落園》(唔係日片、日劇)都知道撒旦原為天使 :)

    回覆刪除
  20. 我也認為人性本善,只是用不得其法或出於誤解、誤會,才有惡魔這物體衍生!

    回覆刪除
  21. 午飯飲茶,居然冇水晶包,激氣。

    回覆刪除
  22. 有都未必好食啦!我中過好多次招嘞!

    回覆刪除
  23. 好食o既水晶包唔係咁易搵,唔係劉鄧都唔會一人隊半打啦。

    回覆刪除
  24. 這個下午只吃了兩件小鬆餅,但很愉快。

    回覆刪除
  25. 大頭仔,
    今天好忙?
    不是大局已定了嗎?
    兩件小鬆餅足夠嗎?
    為何會愉快呢?
    願聞其詳!

    回覆刪除
  26. 可能同個靚女一齊吃呢,哈哈。

    回覆刪除
  27. 一般忙啦!
    今日下午打乒乓球,玩得很開心,出了一身香汗,之前便只吃了鬆餅。日日吃飯很悶的,也覺得很 heavy 。

    回覆刪除
  28. 我都覺得自己個肚腩越來越大啦!今日有人牛一,中午又去了飲茶,班人好似放監出來咁,十二個人叫咗廿幾碟點心小食加兩碟炒粉麵,張十人枱擺都擺唔哂!食呢就肥死自己;唔食又好似好浪費!聽日中午打算食個沙津便算,清清腸胃!

    回覆刪除
  29. 我明天打算早餐豐富一點,午飯只吃水果,因為晚飯可能會吃很多。

    回覆刪除
  30. 劉鄧你的肚腩越來越大,這不應是我和 wordy 的憂慮嗎?

    回覆刪除
  31. 前天偶然在有線荷里活頻道看到「肥佬教授」這套片,那幕他不經意地用肚腩抺黑板,對我而言已是一個大驚嚇!

    回覆刪除
  32. 好似正常晒,有番水電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