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2, 2006

賜食

「謝謝主,賜我食,求祝福,保我力!老師請用茶點,各位同學請用茶點。」
以上的說話是Winnie三歲時在幼稚園學會後教我的!
由那時開始,我才學懂感恩!

話說這幾天吃得太多,本想中午來個簡單午餐,可惜雜果沙津缺貨,退而求其次,便買了一個廚師沙律。付款時,在店員游說之下,再買了一件芒果芝士慕士蛋糕。




這麼大的一件蛋糕,付款那一刻,頓覺非常超值。但三十秒不到,罪惡感便已油然而生。
沒辦法,唯有加害公司同事,找人與我分享啦!

晚上Ming有約,我又可以成為「無飯婦人」。與Winnie商量一輪後,便試了這間在街口的「大力水手」素菜館。

西檸鴨,酸酸甜甜好冶味。


酥炸仙斑,芋頭很粉糯,非常內軟外脆。


這個上湯浸莧菜,是店員推介的,他還特別強調現在的莧菜很嫩口!
誰知一試上口,感覺便如嘴嚼蔗渣,簡宜比我媽媽還要老十年! ﹝媽媽,對不起!實在不應以你來打比喻,只怪我一時間想不到更貼切的形容詞。﹞
當時我還未及反應,Winnie已立刻招來店主投訴。小小年紀,已懂得消費者權益是甚麼,真不可以看扁!
店主也知自己理虧,立刻提議更換另外菜式。這店看來還滿有誠意的!

9 則留言:

  1. 那個沙律才不簡單
    醬汁超多哩
    現在膽子大了
    每次遇到什麼不平事很多時都會說出來
    那天看見車子橫放在路上,阻礙行人
    我便大大聲說有冇搞錯
    但可惜站在一旁的車主聽不到

    回覆刪除
  2. 劉鄧也很有食神啊!

    現在已是秋天,莧菜已不合時,那店員分明是點你 ~

    回覆刪除
  3. 大頭:
    你不是在心裡大大聲說「有冇搞錯」吧?

    劉劉鄧:
    那沙律份量不算大,但那些醬很要命,午飯吸收糖份太多,下午很容易變得精神不集中。
    還有,Winnie 那段禱文我幼稚園時也唸過。

    回覆刪除
  4. 我也知道那醬最要命,食時己將之撥向一旁!

    回覆刪除
  5. 但那"酥炸仙斑"的油份亦太高了!
    唔...我地開始好似來踢館......

    回覆刪除
  6. 粵語長片對白:-
    「你打我、罵我唔緊要,你唔好唔理我吖!無人理好淒涼o架!」
    踢館都好過無人理吖!

    回覆刪除
  7. 「謝謝主,賜我食,求祝福,保我力!」我小學時吶喊了六年, 全校一齊諗, 好有氣勢!

    齋菜中, 我最鐘意芋頭魚... 而在桂林吃過的芋頭, 是最好的!

    回覆刪除
  8. 那沙津...好像比米飯更heavy!

    另外,個人對於那些齋菜館無甚好感,不是對齋菜反感,而是對那些素魚、素肉反感!齋就齋,還為何要弄甚麼假魚假肉出來?

    回覆刪除
  9. 我最喜歡大嶼山靈隱寺的齋菜,簡單、好吃又不肥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