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5, 2007

核數

我真的很幸運!
六合彩沒中的份兒,但十八間中學找六間抽查核數,我居然抽中!
這兩天整天在玩追溯記憶、答問比拼的遊戲!沉重的氣氛更讓我喘不過氣!
今次這隊稽核人員,雖然有豐富的核數經驗,但卻明顯缺乏津貼中學的一般財務運作常識。
因此,很多問題我們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他們卻感到很奇怪。
例如:我們會在八月會考放榜時,收錄中五重讀生,被取錄的同學要即時繳交九月份的學費作為留位用。他們在查數時發現後,便不斷追問,為甚麼要提早在八月份收費?既然重讀生要交留位費,那麼中四升中五的同學又為甚麼不需要繳交留位費呢?我們從來沒想過這會成為一個被查問的題目,聽後簡直氣絕身亡!
還好這兩天總算捱過了!
明天他們會拜訪另一所中學!
lamlamma,在此我祝你無驚無驗,很快便捱過終點! (^o^)

6 則留言:

  1. 三分一機會梗易中喇!
    黑仔完架喇!^o^

    回覆刪除
  2. 為符合ISO9001,ISO14000的規定,我們也經常要應付內,外的各種audit,事前又要做好準備,當天則要花一整天招呼auditor,真是非常慘痛.

    回覆刪除
  3. 如果呢件事發生在我個部門,好可能會係咁:收唔收生、幾時收生,幾時收錢,呢的唔係我話事個播,我係負責記錄咋播…保證遊花園遊到成班人暈低為止!總之個個A字膊……哈哈!
    講笑姐,不過幸好小弟間公司無行ISO,煩少好多野!(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