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8, 2007

「日語入門」終結

捱過了漫長的、艱辛的120小時,第一年的日語學習課程總算完成。
之後,只要通過七月尾的校內期末試,便可報讀下一年的「日語基礎」課程。

昨天是應考口試試的日子。我的心情本來很輕鬆的!豈料,當腳踏進考室,心情便不期然緊張起來!老師問些甚麼,我完全接收不到!腦海內有的是一片空白!要老師不斷的在「提場」,我才能完成試驗,想起也感到很慚愧!


考完試,同學們都圍在考室外,不願離開!


直至整個口試試驗完結後,我們便相約老師一起去下午茶,就當作是謝師吧!


席間大家在細數課堂上的片段;發表對其他同學的觀感;為甚麼學習日語等等,氣氛既輕鬆、又愉快!之後,大家約定報讀下年度的課程,交換電郵地址、聯絡方法!
轉眼又到了大家說再見的時候,依依不捨的感覺,油然而生!
心中不期然響起了小時候,代表畢業班在畢業典禮上致謝詞的其中一句:「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先生は親切です、
級友も親切です、
クラスはおもしろいです、
私は、非常に幸福であると思います。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10 則留言:

  1. 羨慕、並佩服劉鄧的好學精神!

    回覆刪除
  2. 我見到你呀!^o^

    乜 canteen 有酒賣的嗎?還要是 asahi!

    回覆刪除
  3. 意粉,
    升到班先算啦!

    Ellen,
    我無留意添!已改!

    Maymay,
    除了日文,我想我沒興趣進修其他的學術性科目!

    大頭仔,
    你左眼見到我呀!(^o^)
    我們就在灣景中心的canteen飲嘢!
    喺囉!居然有asahi啤酒賣,我當然唔會放過啦!

    回覆刪除
  4. 繼續努力! 加油!
    um... 要加強聽解, 要多練習... 去邊度練習, 就不用多說啦! ^.^

    回覆刪除
  5. 好佩服劉鄧的毅力!
    要繼續向著日語達人的標竿直跑~

    回覆刪除
  6. 小彭先輩,
    はい、わかりました。

    小妹,
    我是因為貪玩的原故才可以支撐著!
    聽聞你也在進修中,講毅力我是甘拜下風!

    回覆刪除
  7. 繼續努力!多d去練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