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8, 2007

再會鹿鳴春

第一天光顧鹿鳴春時,Winnie還未出世。咸豐年代的事,印象當然十分模糊,所以我已記不起當時食過甚麼、味道又如何了!



剛坐下,便有驚喜!
意粉帶來生日禮物一份,讓我交給一位與她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
禮物居然是某某最喜歡的心頭好!意粉真細心又有心!


呢期時興「美男廚房」,男食客M的手勢真不俗!賣相比起男食客L的露筍金菇豚肉卷更有睇頭!



叫化雞,很特別的一道菜,別的店很少做。雞內塞滿大頭菜,用荷葉包好,封上錫箔紙及濕土,放在爐內烤成。﹝我當然不會做這道菜啦!以上資料是經黃蓉口述、金庸筆錄的!﹞


不知為何雞皮在上桌時已被取走,雞肉烤得非常酥軟入味,大頭菜略鹹,送飯一流!



Peking duck每枱必點,曝光率奇高,味道又真是沒話說!


倪匡先生最喜歡的燒二冬,果然名不虛傳,荀片脆嫰,非常適合喜歡濃味的我。


個人偏好雞肝、鴨肝之類食物,所以這糟蒸鴨肝怎樣煮,有酒味、沒酒味,我一一照單全收!


點這道包子絶對要有豁出去的勇氣,合我們八人之力,也只能幹掉了其中三個。


京燒羊肉,以蔡瀾的標準而言,羊痴一定會欣喜若狂,因為羶味十足!


其他菜色不過爾爾。

值得一提的是此店招呼週到體貼,取價公道,待應雖然大部份上了年紀,但依然手腳快捷利落,此外,位位也能操流利英語,絕對可以向海外遊客推薦這店。

相關報導:

Ellen 老師 - 七夕相聚
萊BLOG萊 - 鹿鳴春Wordy - 夏嚐鹿鳴春
the world of largeheadboy - 我很幸福
七七事件@鹿鳴春

8 則留言:

  1. 京燒羊肉黎得太遲,只可以食得落一舊。

    回覆刪除
  2. 乜黃蓉時代已經有焗爐架哪?唔解佢唔直頭來鹿鳴春吃直接方便得多?^t^

    我承認,男食客 M 的牛蒡賣相比男食客 L 的露筍金菇豚肉卷好得多!

    回覆刪除
  3. 大頭:如果沒有記錯,黃蓉做的叫化雞好像是把雞包了厚厚泥土後埋在火堆裡烤的。

    回覆刪除
  4. btw,中菜的「焗」不是用焗爐,是用鑊的。

    回覆刪除
  5. 劉鄧要好似R君咁,做多個柜黎擺收藏品至得咯!

    回覆刪除
  6. 你地就好啦,我想試"鹿鳴春"都好耐喇,但苦無機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