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7, 2006

我的前半生......旅程﹝六﹞

陳年遊記,資料不足,娛樂性貧乏,本來打算就此爛尾!但今天看到Jason在此留言,他的說話有如強心針,給我力量。既然有知音,好歹也要堅持下去!

27/12/2003 – 31/12/2003
北京五天遊﹝縱橫遊﹞
港龍航空


舊地重遊,長城已不是以前那一段,亦佈置得很人工化。王府井大街上的平房及四合院胡同,也由一幢幢的大型商場所取代。為迎接零八年奧運,建築地盤及工地隨處可見,整個北京城看來就活在繁榮及現代文明中,這亦標誌著,北京人民犧牲了保衛歷史文化的堅持,換取生活質數得以改善,是對?是錯?自有公論!但作為遊客一份子的我,當然想看到的是古建築、舊歷史及前人生活文化啦!
帶我們的導遊,以前是一位老師,因眼見做導遊的收入比當教書的多很多,便決定轉行。旅途上,他不時會講講人生哲理,或者是自己的經歷。最感動我的,便是他講到爸爸病逝後,他與朋友到塞外旅行,晚上在牧場宰羊燒烤,起初在一群羊中捉到的一頭,秤上來宰羊人發覺羊太重,人太少吃不完,於是,再在那一群羊中捉一頭較細小的屠宰。就在那一刻,他感到生命是何等的脆弱啊! 大的羊原本就難逃一劫,只是宰羊人一轉念間,便由小的羊代替了!自此,他便開始如素!
31/12/2003接近中午,當我們在天壇遊覽完畢回程路經街邊書報攤檔,攤檔上的號外記載著一代天后梅艷芳病逝的消息!


12/07/2004 – 19/07/2004
本州七天自遊行﹝Priceline機票﹞
聯合航空


零四年頭得二號仔先生介紹下,發現了ec2japan這寶藏。自此,便踏上日本自遊行這條不歸路!

行程:

新宿、池袋、原宿、澀谷、迪士尼樂園、後樂園、上野、淺草、台場、Gardenwalk Outlet、川越等,主要都是行街、購物及玩樂。
全程住宿西新宿酒店三人房

行程點滴:
七月的東京超熱!晚上九時新宿街頭氣溫為36度。
Ming 和Winnie對日本的古老建築一點兒興趣也沒有。當他們首次踏足川越街頭,便開始埋怨我,為甚麼帶他們到一處比錦田更荒蕪的地方。當天萬里無雲,陽光灸熱,在烈日當空下只行了一會兒,已汗流浹背。在他們怨聲載道下,亦只好立即回程。唉!自此我便再沒打算帶他們去以觀景為主的旅程了。

川越街道

超人@後樂園

台場可口可樂專賣店

Q-car@台場

彩虹橋

自由神像@台場

2 則留言:

  1. 努力呀,現在我天天上來的。

    說到北京,我九七年第一次踏足後,零二年因公再去之際,已經發覺變成了兩個世界!高速公路一環又一環,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連starbucks也到處可見。

    回覆刪除
  2. 北京上一次去已是 1994 年!當年參加當地團遊長城等景點,團遊起初見我們買較貴的外國人票,之後便提出替我們買當地人票。她的幫助現在還記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