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1, 2006

我的前半生......旅程﹝最終回﹞

22/12/2005 – 28/12/2005
阪神京七天自遊行﹝Priceline機票﹞
日本航空

自從三月北關東之旅回來後,哈日病發。好想好想再出發,去哪兒好呢?關西?!反正上次原本計劃好的!但是,七、八月的關西實在熱得嚇煞人! 就這樣,足足九個月之後,我才可再次踏足東瀛覆診!

行程:大阪、神戶、有馬溫泉、京都



我最喜愛的航空公司 - 日本航空公司的飛機餐
餐盤附有發熱板暖著主菜,安排令人窩心。



小妹推介的三宮神戶牛,真是價廉物美!多謝小妹!


大雪紛飛的神戶三宮街道上,還可見到紅葉,真神奇!



有馬Royal溫泉酒店房間外望



有馬溫泉神社


清水寺


清水寺內疏疏落落的紅葉


參與「藝妓體驗」的日本少女,成為很多京都遊客的鏡頭焦點


京都車站內的聖誕樹


由京都回大阪時誤上特急列車,被車長追收的特急料金收據。


我們住的心齋橋 Hotel Trusty,價格便宜,房間整潔雅致,地點方便!


心齋橋戎橋通上,北海道味之時計台拉麵店分店。遺憾還未有機會一試是否與北海道的一樣。



行過南海通,見一條長長的人龍在排隊,賣的是芝士蛋糕,價錢不貴,每個只賣500 yen,試食後便買了一個回港給弟弟作手信。事後被他埋怨為何只買一個!


購自黑門市場的士多啤梨,很香甜,Ming狂吃五粒後才醒覺還未照相。


苺一衣@關西機場,我卻嫌它的粉皮太甜,遮蓋了士多啤梨的天然香甜味。

後記:
此程有幾個遺憾。第一,因為大雪而未能仔細遊覽有馬溫泉;第二,時間關係,坐不到嵐山小火車;第三,找不到八阪神社上的姻緣石,第四,資料準備不足以致去 Rinki Town Outlet 路途上浪費金錢和時間。第五,我倆居然在鴨川岸邊為瑣事吵起來,大煞風景!
日本三大溫泉,草津、有馬和下呂,在沒有刻意舖排下,我已完成其二;紅葉,雖然不多,但總算見過,飄雪,在不多見的關西也給我遇過正著,說到底,我也算是一個幸運兒呢!

5 則留言:

  1. 旅行中吵架確是很掃興,我地就試過在六本木森美術館吵了足足一個小時!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成日好容易同 husband 反面,依家都化晒咯,鬧交既傷感情又傷身心,好無謂!

    回覆刪除
  3. 我試過晌disneyland為小小事, 大家黑面了一天, book左chef mickey都無去... 第二朝訓醒, 好彩無事!

    回覆刪除
  4. 每次去關西機場我必定買莓一衣的,小妹介紹的三宮牛肉唸番起都好回味. 遺憾的地方總是有的, 就比次機會自己下次再去過羅! 我成日都比自己呢個籍口....

    回覆刪除
  5. 恭喜恭喜,完成了"我的前半生篇",不過有點失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