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3, 2006

我的前半生......旅程﹝八﹞

29/12/2004 – 01/01/2005
菲律賓馬尼拉百勝灘四天﹝東瀛遊﹞
國泰航空

一行十二人跟團,最特別是今次媽媽可以與我同行。
行程乏善可陳,出遊目的只是讓媽媽散散心,忘記喪夫之痛。好彩我們人多熱鬧,做甚麼事都可起哄,令媽媽開心而歸。
馬尼拉很重視過年,除夕夜一到五、六時,所有的食肆、商店及百貨公司都會提早關門。入夜後,周圍地方便開始燃放椰子型煙花,直至午夜,很有氣氛。

23/03/2005- 29/03/2005
本州伊香保草津輕井澤七天自遊行
﹝Zuji機票,中華航空台北轉機﹞

本來就無打算咁快又去旅行,最衰是同事農曆新年去完關西大阪回來,將相片傳閱,抽起我條筋,加上同事C在推波助瀾,好快便幫我約好同伴,好啦,死就死啦,錢洗完再搵過,好閒啫!不過最難是怎樣說服我老公放人!
本來準備行程時一路都是以關西為目的地,可惜,飛大阪的航空公司比飛東京少,機票自然較貴,加上日子正踏著復活節假期,更是貴上加貴。團友之一同事V,剛剛升為有樓階級,沒太多的旅費,所以一切以慳為主。終於有一天,無意中在Zuji網站上發現中華航空經台北飛東京的機票超平,七日期的只賣$1,688,代價卻是要零晨一時飛台北,在機場等候接駁早上九時飛東京的航班,這表示我們需在中正機場宿一宵,瞓機場,我未試過,又多一次經驗!就這樣,我們便決定更改行程,咁去邊好呢?又在網上找來大堆資料,既然同事C鍾情浸溫泉,不如就近近地去伊香保溫泉、草津溫泉及輕井澤吧!

23/3 (三)Day 1
成田→東京→伊香保溫泉
宿天坊

午夜過後的中正機場侯機室很靜!同機轉飛東京的只有十多人。我們霸佔了兒童嬉戲室的梳化休息,其他乘客有些睡在室內軟墊上,有些則在室外的休息室玩紙牌消磨時間。由於我身懷巨款,不大敢睡亦睡不著。好不容易等到早上六時多,我們便到梳洗室梳洗,然後坐無人駕駛到二號航廈那邊等候登機。
飛機在中午接近一時到達成田機場,入境後我們便乘搭京成特急到上野。在上野車站食過拉麵後,便乘火車直奔伊香保温泉。到達酒店時,已接近晚上八時。
經過一日一夜沒睡及舟車勞頓,加上浸完溫泉,感到非常疲倦,回到房中,不用十秒我便以沉沉睡去。

24/3 (四)Day 2
伊香保温泉
宿天坊

一早起身四圍行


伊香保神社


紅葉橋


石段街


溫泉泉眼


好美味的章魚丸
(本來 order 四粒,點知溝通錯誤,來了四碟,以為吃不完,點知連沙津汁都無剩。食完好飽,所以遲了去水澤觀音街食烏冬,原來賣烏冬的店舖只在中午營業,我們吃了閉門羹,殘念!)


Mufin@夢味亭
(吃不到烏冬,唯有找地方下午茶喇。誤打誤撞,找到這間夢味亭的餐廳,他們的鬆餅是即製的,果醬是自家製的,好好味。)



酒店晚餐
(有烏冬任取任食,好,補番數,真是好滑)

25/3 (五)Day 3
伊香保溫泉→草津溫泉
宿Now Resort Hotel

大清早,望出窗外,咦!地上白濛濛,下著雪!無想過三月尾都可以見雪,好興奮!立即出外照相。




食過早餐後,便啟程去草津溫泉。越接近草津,雪下得越大。



酒店外的雪景

雪太大,寸步難行,很多景點也沒有參觀,有機會我會再去。

26/3 (六)Day 4
草津温泉→輕井澤
宿輕井澤 APA Hotel


輕井澤高爾夫球場


Afternoon Tea @ Prince Shopping Plaza English Tea House

(估吓個粉紅色布袋是做甚麼的?)


輕井澤APA酒店房間外望

27/3 (日)Day 5
輕井澤→上野
宿上野 Hotel Suntargas.

大清早便漫步舊輕銀座,然後到浸星野溫泉 。傍晚時分便乘坐新幹線回東京。


28/3 (一)Day 6
上野公園賞櫻
宿上野 Hotel Suntargas.

整天都下著大雨,天氣又冷,很狼狽。上野公園的櫻花還未盛開。

上野公園

29/3 (二)Day 7
上野→成田

後記:
這個行程完成回港後,我足足哈日病發了三個多月。無心工作,情緒低落,每天上ec2japan網站發掘第一手資料,望梅止渴!想起也覺恐怖!不過我已找到診治方法,就是以毒攻毒,積極籌備下一次日遊!

13 則留言:

  1. 其實同家人一齊去旅行感覺係好好,而且好少有咁o既機會,我地一家人(15 人)so far 只試過一次,地點係我地o既家鄉潮州,我阿爹好開心,因佢自少年時代來了香港後只番過去一兩次,我阿娘都好開心,因一家人一齊飲飲食食、高高興興咁渡過三日兩夜真係好難得。

    回覆刪除
  2. 要在中正機場過一晚好慘啫!

    回覆刪除
  3. 嚴格來說是在機場過了六小時。辛苦?是一定的了!不過當是一個經歷也未嘗不可!況且,其實中華航空也不差,座位闊落,機內設備新淨,空中服務員也服務周到!有很多日本人也選乘它。我覺得它比聯合還要好。

    回覆刪除
  4. 但華航安全記錄不好,在啟德和赤立角兩次大意外也是華航,不要說其他空中解體,撞山等等了。

    回覆刪除
  5. 生死有命!我又唔喺咁驚喎!何況我都做好多善事嫁,認該未輪到我嘅!^~^

    回覆刪除
  6.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哎呀!打錯字添!我想講是「應該未輪到我嘅!」

    回覆刪除
  8. 我對輕井澤的感覺很好
    有機會要再訪!

    那個粉紅色布袋我起初以為椅背!
    估唔到呀
    比貼士!

    回覆刪除
  9. 日本真係有好地好地方去...

    回覆刪除
  10. 貼士是:
    我們在享用英式下午茶,桌面缺少了甚麼呢?

    回覆刪除
  11. 係放糕點的架嗎?
    我都有諗過
    但係又唔係
    背脊呢架?

    回覆刪除
  12. 開估啦!粉紅色的隔熱布袋內是茶壺!因天氣凍,怕熱紅茶快涼,使提供這布袋遮蓋著,真細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