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9, 2006

我的前半生......旅程﹝七﹞

24/07/2004 – 29/07/2004
純曼谷六天自遊行
港龍航空

這個暑假發了癲,日本回來未夠一個星期,又再出發。好處是可以不用執行李。
這個行程是一年前「東京河口湖六天自遊行」完成後,回程時在成田機場候機室約定的,所以團員亦是Rita; Jo Jo; Betty; Winnie 和我全女班。
機票酒店安排則由剛剛在多倫多回港渡假不用上班的Rita負責﹝這絕對是一個明智的決定﹞。
乘坐港龍航空早去晚返機票,包三晚香格里拉酒店,連稅每位二千九百多元。由於我和Winnie會多留兩天,所以臨去日本前,便在網上訂了兩晚Manhattan Hotel,每晚29美元。


酒店篇
Shangri-la Hotel
第一天去到酒店check in時,職員話不是 main building 這一邊,原來Rita 托她永安的舊同事訂酒店,得到優待,付一般的價錢,卻住上Krungthep Wing 的豪華露台房。上到去一看,超大,廁所分淋浴和浴缸兩邊,洗手盆也有兩個。房間內附有小客廳,客廳內有二人座位梳化兩張,呈九十度角擺放,茶几上放有生果盆一個。整間面積約有五百呎。Krungthep Wing比 Main Block更方便,由側門出去便是 Saphan Taksin 架空鐵路站,腳程不用三分鐘。


酒店露台外 - Chao Phraya River


酒店就在河邊

Manhattan Hotel
得泰友營網友推介,視之為平靚正之選,交通也方便,姑且一試。
酒店頗多外國遊客入住。房間比較暗但頗整潔,早餐食物一般。如只求一宿,也無不可。只是與香格里拉相比,便如天堂與地獄了!連Winnie也笑說,為何相差那麼遠?要便宜些也可以是天堂與凡間之差距,為甚麼要是天堂與地獄呢?又或是先地獄後天堂,她會較易接受!

食物篇
基本上食完香格里拉的自助早餐,午餐已可放棄。晚餐我們試了阿一鮑魚,Cest’ Bon 法國菜,喜來登酒店傳統泰國菜,Zen日本料埋及Central百貨樓上Food Court.


阿一鮑魚


Cest' Bon煎鵝肝


Cest' Bon三文魚意粉


行程點滴
晚晚食完飯,好自然就找便利店買啤酒、汽水、花生、薯片,圍坐小客廳中,閒話家常,兩杯到肚,Rita和 Betty 這倆位攪笑高手,便互數對方愛情故事,讀書時誰又暗戀誰等,大家都笑彎了腰,Winnie 更聽得津津有味。好彩酒店給我們的是Interlocking Room,才不致騒擾別人。
五個人四個家庭,傻到在Emporium買了五個樂聲牌附有焗蛋糕功能西施飯煲,還要勞煩職員幫我們搬到的士站。
與Winnie到喜來登酒店Coffee Shop high tea,五星級服務及水準,美心快餐價錢,還有琴聲伴奏,超值!後來知道晚上還有一對菲律賓歌手演唱,第二晚便去捧場,一如所料,飲品價錢一點也不貴,環境舒適,歌聲悅耳,悠閒地渡過一晚,值得推薦!


Afternoon Tea at Sheraton Hotel


Water Melon Juice at Sheraton Hotel

點解我和Winnie多留兩天?零四年暑假是Winnie中學會考放榜的日子,我雖無宗教信仰,但仍抱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拜拜四面佛許個願,希望她可順利升上中六!Jo Jo 和 Rita是教徒,不拜神,所以不想她們浪費時間陪我。好彩最後我都願望達成 !


(待續......)

9 則留言:

  1. 美心價錢?咁真係要去轉 bangkok 啦!

    回覆刪除
  2. 真係好平嫁!個tea set包二人飲料連稅收六、七十元港紙!
    Winnie 剛由曼谷回來,她說曼谷的Burger King、Haagen-Dazs雪糕都便宜過香港,尤其是Haagen-Dazs,足足是一半價錢,所以她食了很多次。
    我覺得曼谷最熱是三至五月,七、八月較涼快,相比七八月的香港,曼谷絕對沒有熱到令人透不過氣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我也有晌布吉島買'電飯煲,焗旦糕', 不用hkd300, 旦糕當然無整過, 不過又幾好用!

    回覆刪除
  4. 係囉!一半價錢就買到,好難忍手唔買嘛!﹝當時家中的電飯煲才買了兩個月﹞。買返來我都整過蛋糕兩三次,之後就......嘻嘻!應驗了我老公當時說的一句話「新屎坑,香三日」!

    回覆刪除
  5. 泰國在吃方面選擇多,又平,真是很吸引的,大頭仔,趁long weekend去走番轉,假也不用請!

    我現在的"備長炭"電飯煲,據聞在曼谷只是一半價錢,嗚嗚...

    回覆刪除
  6. 好想過去買啲洗頭水護髮素 boots 梘粉沖涼水......

    回覆刪除
  7. 我自己睇翻D照片,都有衝動想走番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