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30, 2006

高考

還記得Winnie這一次為自己的學業灑淚是升上中一後第一次期中試派成績表,從來未考過十名以外的她,居然考第二十七!回到家中後,便抱著我大哭一場。可能知恥而后勇,下學期已有明顯進步。
今天,Winnie再度為自己的學業灑淚。其實整體成績不算太差,只是Winnie 對生物科有憧憬,最終卻取不到credit而耿耿於懷,更為此灑淚。大學學位應該還有機會,只是已和她心儀的科目擦身而過了。
其實,在我看來,她已盡了力,應該沒有遺憾了!何必太介懷成績得失呢!始終,在漫長的人生路上,各類考驗將接踵而來,今次的挫折,只屬幼稚園級數,還是輕鬆地面對吧!

7 則留言:

  1. 最重要是 Winnie 自己想通,畢竟人生路必須她自己走,父母只能在傍守護吧!

    回覆刪除
  2. 無錯,我依家睇返轉頭,都覺得高考沒有什麼大不了,將來投身社會挑戰更大呀!

    回覆刪除
  3. 一句說話:勉強無幸福

    回覆刪除
  4. 對當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最重要是讓她說出了傷心之處,之後再引導她找到路向吧。

    當然成績是不重要,我到現在發覺我在a-level甚至大學所讀到的已經忘得八八九九,亦不再有人有興趣知道我以前的學歷了。

    回覆刪除
  5. 為人父母能做到的,亦只是在適當時候,借出膊頭及耳朶吧了!

    回覆刪除
  6. 畢竟現今的下一代,
    就是少了一份磨煉!
    為人父母、老師的,
    真的要好好想辦法。

    回覆刪除
  7. Ellen,
    你說得對!但這個問題,足夠寫一篇論文了。其實我覺得父母的責任最大!父母的呵護備至,令孩子覺得所擁有的都是理所當然的,一但出了岔子,便承受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