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0, 2008

晨運@天橋立

起床梳洗,再浸多一次貨切風呂後,到餐廳吃了個沒太大驚喜的和式早餐,便到天橋立的沙洲上散步去。

天橋立運河


沿沙洲而行沒多久,便到了天橋立海水浴場,夏天的話,這裏一定擠滿了弄潮兒。



行行重行行,離開岸邊越遠,風越大,手腳亦越來越冰冷,還好沿途也有些自動販賣機設立,可買些熱騰騰的粟米湯、可可等驅寒。
這是「磯清水」,據網友意粉所講,泉水味道清純,沒鹹味。
可是水源已被污染,我們因此沒能一嚐「一口千金」的滋味了。


我最感興趣反而是這塊碑文,全漢字寫成,延寶六戊午年,即是十六世紀,証明那時日本人是用漢字書寫的。


天橋立神社,不看單張介紹的話,我真的估不到這個是神社。


我最欣賞便是這段「松並木」,深邃、寧靜、帶著一點點蕭颯,與冬日的清晨很匹配!




9 則留言:

  1. 我地係唔係之前一晚諗極都諗唔到某某女歌手個名呀?
    呢朝真係好凍,同早幾日嘅香港有得揮!

    回覆刪除
  2. 喺呀!
    那晚我地在看以往的紅白點播,最後都由我估到安室奈美惠個名,諗起都好好笑~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喜歡松並木,尤其是在清晨和黃昏,漫步其間真的舒服得很。

    回覆刪除
  4. 睇落都好似好凍,那麼二月份去未更加...

    回覆刪除
  5. 漫步於松並木,睇怕都唔想返香港lu~

    回覆刪除
  6. 去到日本邊處,都唔想返香港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