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3, 2008

年末年始之旅2007 - 天橋立股のぞき

大半個小時後,車子又載我們到了今次行程的另一個重點 - 天橋立
很快便找到了今晚住宿的旅館 - 料理旅館鳥喜 ,這間旅館很民宿化,全間旅館只有六間部屋,我們的部屋坐落在二樓走廊盡處最闊落的,門口很有家的感覺。


放下行李,我們便到廻旋橋附近的橋立大丸吃午餐。
我點的玉子飯烏冬set


食飽了,信步行到碼頭坐船。



沿途風光綺妮

當時的我,實在有點羡慕牠們。


上船後我們直接走上甲板,老師買來蝦條,引來大批海鷗搶食,風很大,拿著蝦條的手逐漸變成冰棒。
忽然間,司機哥哥大叫:「有啲濕嘅嘢滴落來,我好似中咗招呀!」
這時,我們才環顧四看,地板上疏疏落落的點滴,原來都是海鷗的排泄物,幸好我沒有中「頭獎」。


下船後的地方,便是元伊勢 籠神社


內裏滿是過年的裝飾和擺設,難怪十二月份在日本被命名為「師走」了。




司機哥哥出鏡啦!


神社內的水琴窟,將耳朵放在竹筒上,遠處會傳來一陣陣非常清脆的水滴聲,人聽後心靈頓變得寧靜清澈,煩惱盡消!


繞過神社,我們便乘登山吊車到傘松公園。


天氣陰晴不定,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未遇上晴天。


「斜め一文字」在沒有雪化粧的襯托下,確是失色不少。


入鄉隨俗, 這個「股のぞき」姿勢又怎能避免呢?


天色開始暗下來,又是下山的時候了。
吊車像送我們到天涯海角去!

9 則留言:

  1. 如果我去天橋立, 會出發前練習定呢個指定姿勢先!

    回覆刪除
  2. > 難怪十二月份在日本被命名為「師走」了
    我都仲未知點解叫“師走”呀!

    回覆刪除
  3. 祗羨鴛鴦不羨仙!
    '頭獎'~我响香港中過啦!>_<
    司機大哥呢期出鏡率都好高喎~
    '走私'我就識,'師走'究竟點解呢吓?
    好鐘意最後果張相,祗可惜遠景影唔到,當時係咪好大霧?

    回覆刪除
  4. 我都喺最近先知道「師走」點解!
    話說見到Maymay在blog處介紹壽司德食過的聖誕大大餐,餐牌寫著「師走會席」,已感到很奇怪,之後上日文課,老師派了2008年年曆咭給我們,上面每個月份都有一個名稱,好似十月份叫「神無月」,十二月份叫「師走」等,當時我咪立即問老師點解囉。佢話「師」者廟宇神社的主持也,「走」者很忙碌、辦事時是腳不停歩地走著的,意思約莫是十二月份是各神社準備過年,非常忙碌的日子。

    回覆刪除
  5. 好鍾意睇o個o的光線柱!

    回覆刪除
  6. 劉鄧: 唔該晒先,書好正.
    我會學小彭一樣, 如去天橋立會先練這個姿勢的,但我驚我個小肚腩會頂住我. ^^

    回覆刪除
  7. lala,
    光線柱真喺好靚,可惜我學藝不精,未能將最真實的一面留低。

    貝拉,
    唔駛客氣。
    你玩多兩日wii fit咪得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