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6, 2008

年末年始之旅2007 - 向美食出發 part II

午餐後,我們便驅車往有但馬小京都之稱的出石


出石是個小鎮,除了辰鼓樓和出石城,其他的地方沒甚麼特別,三兩小時便可逛完。

辰鼓樓


破舊的出石城


走到出石城城牆下,回頭向下望,屋脊星羅棋布,整個城町在陰霾籠罩下,遊人渺渺,好不蕭颯,靜得連我們閒逛的興致也減退不少。

沒興致四圍逛,唯有轉移目標向食方面,出石最有名的名物便是出石皿そば了,團友細心地選了這間對著辰鼓樓的本陣


團友們興致勃勃地點了這種皿そば,一人前共有六碟。


我怕太多撐不下,退而求其次,點了這個湯そば,湯很清,味道不錯,可惜份量多得任我如何努力,也沒法將它完全幹掉,真失禮。


捧著撐得滿滿的肚子,趁天還未黑,便趕繄到今晚下榻的地方 - 城崎溫泉赤石屋
雨一路沒停過。
依著導航的指示,半小時便到達城崎溫泉。在旅館旁的空地泊了車,取了房間,換上別緻的浴衣,打著傘迎著寒風冷雨,信步到七個外湯中人氣之選的一の湯浸溫泉。這個溫泉較舊,人又多,感覺不太好。



浸完溫泉回到旅館,晚餐已經預備好,用餐的地方是在一樓的獨立個室,室內和其他出租房間無異,連洗手間也附設,其實他們大可將之當成部屋出租,現在卻讓我們四人佔用兩室,真大方。
是日晚餐以蟹為主打,蟹痴一定可吃個不亦樂乎。



用來做sukiyaki的蟹,蟹蓋的膏則用來煮蟹雜炊


左右各有一碟蟹刺身


其他還有:豆腐、鴨胸、海螺‧沙津、煮sukiyaki的配菜和但馬和牛ミニステーキ。


食到差不多杯盤狼藉,歐巴桑便進來為我們煮蟹雜炊。
雜炊的湯底是利用窩內灼蟹後剩下的湯水烹調,加入米飯略煮,之後打上雞蛋數隻,食時伴以紫菜,米飯入口時盡是蟹肉的鮮甜,非常精彩,即使大家已經肚得很撐了,仍然幹掉了一大碗。

飽餐後,回房間拍照,房間外正是溫泉街和大谷川,風景幽雅恬靜,可惜就是不下雪,否則,我們定會謀殺不少菲林。


擾攘一輪,大伴兒又去浸溫泉,今次試了這個車站旁的さとの湯,這個湯場樓高兩層,內裏新淨整潔,難怪外來者要收800日元一位的費用了。
此時雨己停下來,走出露天風呂,浸在燙熱的溫泉水中,看著天上偶然露出的點點星光,此時這刻,恰似繾綣在情人的懷抱中,不知今夕何夕!

21 則留言:

  1. 好清楚記得歐巴桑看到我們煮蟹鍋的表情~~

    回覆刪除
  2. 蟹, 我只可以淺嚐, 多吃會難消化!
    浸著溫泉看星星, 好懷念!

    回覆刪除
  3. 個雜炊先係主角,精華所在~

    回覆刪除
  4. 嘩,咁快完成第二日,就快爬咗我個紅葉頭!
    咁旅館隔離我地冇泡的那家溫泉好嗎?
    我地浸完第一間,在休息處買了盒牛奶飲,好正!
    さとの湯好得,頂樓個露天溫泉好舒服。我地男湯仲有個只得零度的冰房,焗完 sauna 過去過冷河好正!
    都係嗰句,我地辜負咗啲蟹。佢地白白犧牲了!

    回覆刪除
  5. 唔好再提壯烈犧牲的松葉蟹啦!我覺得有點罪過!

    回覆刪除
  6. 在札幌吃過兩次雜炊,服務員手勢很好,兩個人就剛好用湯料煮成兩碗。

    劉劉鄧這次的遊記寫得好有興致。

    回覆刪除
  7. 是呀, 看得出劉鄧寫得好投入, 呢個trip一定玩得好滿意啦.

    出石好有川越feel呢!

    回覆刪除
  8. 小妹,
    我也認為出石很有川越feel!
    還即時將川越推介給即將到東京的團友。

    小彭,
    蟹我也麻麻,所以食剩很多。
    但個蟹粥就真是美味得好緊要,想起也回味無窮。

    大頭仔,
    地藏湯大小和一の湯一樣,但就較新淨。
    我還是較喜歡御所の湯同さとの湯。

    Wordy&小妹,
    興致高是因為又病發!
    我今日又心思思走去check機位!
    就快我老公要休咗我la!

    回覆刪除
  9. 雜炊的確最好味,可惜往往給犧牲掉。>_<

    回覆刪除
  10. 啱啱返黎,又去check機位,如果下次唔帶埋老公去,休硬你啦!^0^

    下次會去邊呢?

    回覆刪除
  11. 十劃未有一撇!
    真喺的話,咪睇吓飛邊到平,就去邊到囉!

    回覆刪除
  12. 今晚食飯時提過吓!即刻畀人「啤」住~

    回覆刪除
  13. 失驚無神地我今日都在 check 機票!

    回覆刪除
  14. 我竟然離棄日本,呢兩日在 check 歐洲機票。

    回覆刪除
  15. 歐洲的話大把選擇啦!
    國泰飛倫敦做緊3,xxx喳!

    回覆刪除
  16. 但係全部都要月尾出票呀!
    我又唔想咁早出票
    去的話會多去一兩個地方
    咁就要 $5,280 起
    頭痕中

    回覆刪除
  17. 唔駛頭痕,飛歐洲成日都減價o架啦!
    咪睇定啲先決定囉!

    回覆刪除
  18. 城崎溫泉好吸引,相信冬天更正, 看落有點似銀山溫泉呢!

    回覆刪除
  19. 對!下雪的城崎應該超正!可惜我們還差一點點~~
    不過,沒有遺憾又那來下一次的旅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