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2, 2007

姊妹飯局

昨晚約了意粉Ellen及Maymay 吃飯聊天,地點選了Maymay的飯堂 - 沙田利苑。

原以為由屯門到沙田,路途遙遠,必定浪費不少交通時間!
豈料被我無意中發現了一條行走屯門公路經城隧到沙田的九巴路線,由公司出發,到到達目的地,全程不過五十分鐘,比起我平時下班回家的時間,只多了十分鐘,超方便!看來,可以多些到沙田活動了!

是晚點菜工作大致上由饕客Maymay負責。


金銀菜炖白肺湯
湯清甘香,帶著濃濃的菜乾香味,卻沒一點菜乾的苦澀,很好。


醬烤骨
類似鎮江骨的做法,甜中帶微酸,肉炆得酥軟,可惜肉太大件了,內裏不甚入味,成為全晚唯一食剩了的菜。


义燒拼燒鴨
义燒燒得夠燶,燒鴨上枱時還是熱的,有水準!


上湯枸杞浸豬膶
豬膶切得太小了,試不真味道,枸杞則不錯。


XO醬蜜豆炒貴妃蚌
蜜豆鮮甜爽嫩,貴妃蚌沒試著。


天山雪蓮籽糖水和生磨杏仁茶
杏仁茶非常香滑,深得我心,Maymay沒介紹錯。

同場加映,中年自遊行闊太劈酒記。
十多位女同胞甫坐下,即吩咐待應開了一支XO,兩杯到肚,聲浪更大!
不時更企起身來鬥劈爭灌,此起彼落,絕對是幗國不讓鬚眉!
將近散席,只剩下紅衣露腰胖徐娘與白衣黑底大家姐來個單打獨鬥,除了鬥飲之外還鬥爭結賬,一時間金咭、黑咭滿天飛,連賬單也撕破,最終是黑咭爭贏。
這種場面我活到一把年紀,何曾見過,簡直眼界大開!

12 則留言:

  1. 嘻,我也眼“界”大開 ^t^

    到利園每次都會點鎮江骨,但也是每次都會吃剩!下次就招呼埋 d 帥哥喇就!

    回覆刪除
  2. 那檯豪放女同胞,確令意粉有殃及池魚的危機感,至今仍有餘悸。

    回覆刪除
  3. 大頭仔,
    咁都畀你捉到,謝!
    即改!

    回覆刪除
  4. 當晚我背著那檯"自遊神"坐,唔知發生乜事,嘈吵的聲音還令我以為她們在吵架呢!

    劉鄧:沙田咁近,多d入黎揾我食飯啦!有間食雲南菜的"滇家菜館"都幾好架,不過就冇利苑咁好坐囉。

    回覆刪除
  5. Maymay,
    好!
    你有時間便約我啦!

    回覆刪除
  6. 剩想問下,呢餐幾銀?

    回覆刪除
  7. Ah Ming,
    七百八十幾元,每人兩百。

    回覆刪除
  8. 劉鄧好眼利, 連乜咭都睇倒!

    祖國原來有好多特產! @@"

    回覆刪除
  9. 我反而覺得個度烤骨賣相好好味, 原來又是只有外表而以...

    回覆刪除
  10. Joeyee,
    佢地係咁將的信用咭拋來拋去,想見唔到都唔得啦!

    貝拉,
    經過各姊妹研究過,認為這醬烤骨不是與上枱的醬汁一起炆,所以中心沒甚麼味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