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2, 2007

舊人、舊情

與舊上司共事了十五年,在這期間,印象中他只託我做過一件私事。
因為,人在高位,要小心處理自己的言行舉止,更要為我們豎立一個公正、不以權謀私的好榜樣。所以,我能為他處理的私事是絕無僅有的!

三年多前,他退休了!
他終於可以毫無顧忌找我為他辦事。
而「人在人情在」這句說話,對我和他來說,並不合適!

記得他臨走前,拜託我為他訂郵票。
這個服務是無限期的!我可能是他一生一世的訂郵服務提供者。
這三年多來,我一一辦妥。
尤其是這個通用郵票首日封,花了我不少心力!
因為發行日正值學校聖誕及新年假期,同事沒提供訂購服務,買不到!
而發行當日,我亦不在港,不可能大清早到郵政局排隊!
本來是注定要他失望了﹝他是雀島迷,每年必到米埔觀鳥﹞!
那知道最終由Ming在同事的輾轉幫忙中買回來!
總算能讓我守著承諾!
Ming,謝謝你!
這個首日封對我來說很珍貴!


再下來的,便是為他編排日遊行程了!
剛過去的週末、日,我便為此埋頭苦幹!花了不少時間。
資料比我自己出遊的,還要多、還要詳細!
整理好一大堆資料後,我恍惚已透過虛擬網路空間,遊逛了他的行程一次!





洋洋數十張紙,包含著的是我的心意和心血!

17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 ^_^

    任務完成,就好好睡一覺,再吃一頓飽飽的吧!

    回覆刪除
  2. 若聽你的說話,我便會變豬了!

    回覆刪除
  3. 有些人,的確能夠令你心甘命底、毫無怨言兼且很樂意地為他做事。很高興你能遇上這樣的一個人。對你而言,應該也是種福氣。

    回覆刪除
  4. 他的確是位好上司,尤其是在有比較之下!
    今天副校長才提起他,說如果他在,今天的麻煩事便不用她勞神了!

    那麼你也遇到了沒有?

    回覆刪除
  5. 一直以為你的副校是男的!

    我也曾遇過很好的上司,是很像你家長的那種感覺。跟他一起搏殺也特別起勁。話時話,這個上司我也曾向他提供一些旅遊情報,當然沒有你的那麼專業了 ^t^

    回覆刪除
  6. 如果完成哪個任務都得又睡又吃,當然變豬了!辛苦得來有價值又開心的,怎也值得慶祝一下吧。

    回覆刪除
  7. 我校有三位副校長,兩男一女。
    一位男的管行政,是我的直轄上司,我時常提起的便是他!
    另一位男的管教務,我和他無乜兩句!
    女的是管學生事務,和我最親密!

    回覆刪除
  8. 但係人情還人情, 長期托人訂郵票好似有點過位,她不能自己訂嗎 ? 若是你甘心命低的話,那沒話了。

    回覆刪除
  9. 最後行程有無大改動?

    回覆刪除
  10. 乜現在學校要有三位副校架?

    那麼那次哭的不是男的吧?

    回覆刪除
  11. Galaxy,
    他很多時間去了旅行不在港,而學校又有集郵學會提供服務,他認為我是個可信賴的人,亦知道他提出這要求,我一定會答允的!
    他是知道我們的友誼去可那一個階段的!

    大頭仔,
    我們是一間大校,有29班,一千一百多名學生,教師連其他職員約有九十多人!所以,分工要仔細,便有三位副校長!
    是的,上次被我弄哭了的,就是我的直轄男上司!

    回覆刪除
  12. 副校長~~~只是虛銜的,
    同樣也是打工仔,
    做好這份工呢!

    回覆刪除
  13. 意粉老眼昏花,以為劉鄧的題目是舊情人呢 ^o^ 其實你的舊上司可以從香港郵政集郵組預訂所有郵品的,很方便,還有贈品送

    回覆刪除
  14. 意粉,
    有大頭師奶在,我點敢亂寫舊情史吖!

    回覆刪除
  15. 題外話
    「大頭師奶」呢個「朵」好詭異:一個頭很大的師奶,總教我想起「大頭怪嬰」呀什麼的,呵呵 ~

    回覆刪除
  16. 我邊豎有情史?街市價格就有!

    樓上的,咪破壞我美好形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