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9, 2007

責任心

同事合約期滿不再續約,這個星期我便忙於刊登廣告、拆信、分信及安排時間約見等等。
今天便約了幾位申請人到校面試。豈料其中一位申請人,明明已約好時間,地點我亦說得清清楚楚,臨收線時我還加了句,如有甚麼問題,儘管聯絡我好了。可是,等了一個上午仍然芳蹤杳然,來電也沒一個!
負責面試的其中一位同事,竟然還要我致電那位申請人,核實她是否放棄這面試機會!
我,當然沒照她的意思辦啦!
因為,我認為已沒必要為一位沒擔帶的人,再花時間!
如你是我,你會打這個電話嗎?

13 則留言:

  1. 一定不會!
    最討厭不負責任的人!

    回覆刪除
  2. 咁我都會打既,或者她出了什麼狀況呢?
    要不然,我便會畀啲說話佢聽!
    是年輕人嗎?新一脫人真是有點那個!

    回覆刪除
  3. 同意你的做法,而且如果佢緊張份工,佢自然會搵你解釋啦, 唔........佢都唔會做好呢份工 !

    回覆刪除
  4. 大頭仔,
    她如出了狀況,是否應致電來關照一聲呢?
    我就無時間兼無氣講說話畀佢聽喇!
    是位大學生,畢業兩年,做過幾份工咁啦!

    回覆刪除
  5. Galaxy,
    我同你的觀點一致!
    最近呢句口號好紅!
    連你身在外地,都已聽過而活學活用!

    回覆刪除
  6. 我也不會打。

    但,我想問,你不打給那個申請人,後來如實回覆負責面試的同事嗎?

    去年中招人時,有個女孩約好了卻臨時打來改期,當時覺得有點麻煩。但見她有交代就盡量心平氣和地跟她面試。原來她之前在泰國撞車受了傷。
    最後,我請了她,她的工作表現也一直讓我滿意。

    回覆刪除
  7. 我是即時向該同事提及,我是不想及為何不想打那個電話,她聽後亦沒有異議!

    回覆刪除
  8. 我會打的一個原因是不管別人做得怎樣差
    我覺得我還是會做好我的份內事
    她不負責任
    我才不會跟她一樣

    回覆刪除
  9. 一定不會!自己不負責任, 還要致電查問原因, 不合理!不來面試, 則是對這份工沒興趣, 我想不用再問!我試過有人答應上工, 日期已定, 都可以失蹤, 老板還要我每小時致電, 必要和他聯絡, 他以為我是這麼空閒

    回覆刪除
  10. 不會打!

    用咩易萬一請左佢, 教壞下一代架! 就算如何有困難, 也要交代一聲.

    回覆刪除
  11. 我會被逼要打o架, 因為要俾個交代過上司ma.

    回覆刪除
  12. 我當然不會陽奉陰違啦!
    其實這事上亦引申到我那個同事招人的經驗還淺,不懂得見微知著!

    回覆刪除
  13. 打, 一定打, 約佢黎打佢一餐!
    哈哈哈!

    其實你個同事真係傻傻地ge!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