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6, 2006

我的前半生......旅程﹝二﹞

30/07/1999 – 05/08/1999
檳城吉隆坡星加坡七天遊﹝康泰旅遊﹞
國泰航空

行程主打樂園,共去了綠野仙蹤主題樂園,Sunway Lagoon,一個郊外的水上樂園,星加坡的有飛禽公園,新知館,夜間野生動物園及聖淘沙等,完全滿足了囡囡的心意。

最難忘:
國泰航空上的Haagen-Dazs雪糕,正!
肉骨茶好難飲!
在吉隆坡電視塔的攤檔上,第一次見到買粟米是一粒粒用杯裝著的!超方便!點解香港無嘅!
馬來西亞的夏天原來好舒服,四天內都無乜流過汗!
雲頂好舊!好大霧!食自助晚餐要自己霸位,好多大陸同胞,其中有一位拿不到油酥餅居然動手打人!真失禮!
當時最「行」的酒店為金馬皇宮,不過我無份住,卻住在它附近一間叫綠野仙蹤的酒店,而我與居留當地的七叔就相約於該酒店的餐廳內見面,想不到那次,便是我們最後共處的時刻!
在馬六甲坐人力單車夜遊,雖然導遊掠水,不過真的好浪漫,好有懷舊 feel!
新山與一河之隔的星加坡給我的感覺就像深圳和上水!由於星加坡的物價是新山的兩倍,故此,星加坡人大多會渡河購物,尤以假日最多!
星加坡人給我的印象頗傲慢,尤其是當他們知道我是香港人之後。物價又貴,一支500ml礦泉水購自當地的超市,連稅需港幣十元!他們平均收入只有坡紙千元,真不知道當地人如何生活!
領隊和導遊分佣不均內訌!

25/04/2000 – 28/04/2000
台北四天遊﹝永安旅遊﹞
中華航空

由於這假期Ming 要幫他媽媽搬家,所以這次是我第一次單人匹馬帶著囡囡出遊。

最難忘:
日日下大雨!過後才知道復活節是台北的雨季!真失策!
反傳統,在台北中正機場兌換台幣,匯價居然最平!
見「錢櫃」招牌通街都是,以為是兌換店,想入內換錢,點知原來是卡拉OK!
第一次在烏來的溫泉與Winnie肉帛相見!
第一次見識甚麼是水療中心!
品嚐超級味美的蓮霧,它的汁液可以將手指黐住!
買了很多日本授權中文版針織書!
在導遊大力的吹噓下,一時鬼迷心竅買了三只共值二千多的石頭貔貅,死蠢!
台北市的一樂園舊館房間,讓囡囡見識何謂時鐘酒店!
台北市的交通秩序真嚇人!

12/07/2000 – 16/07/2000
海南島五天遊﹝康泰旅遊﹞

舊地重遊,海口的爛尾樓多的是!
三亞好熱啊!
導遊好「臭口」!他說三亞自從安放了一座望海觀音後,就未打過颱風,點知,我們回港那一天,每高掛三號風球,航班延誤三個多小時!
機場禁區內的手信平過禁區外,而禁區外的又平過一般超市,好唔合邏輯。攪到我地成班團友買完一次又一次,個個都話要「溝淡」D!
行程沉悶!

26/07/2000 – 31/07/2000
九寨溝六天遊﹝康泰旅遊﹞

行程包括成都、九寨溝、都江隁、臥龍睇熊貓
第一次放下家中大小,與同事C、同事V外遊 ,領悟「出走」的滋味!

最難忘:
康泰導遊好有江湖地位,兩次的表演,都可以坐在第一行正中位置!
四川變面表演真的好神奇!昆劇表演好好睇,表演者表情豐富,雖然唔知道唱乜,但一點也不覺沉悶!
熊貓太懶又污漕,一點也不可愛!
成都原來好先進!
見識了都江隁偉大水利工程,千多年前古人的智慧,真令人拜服!
由成都到九寨溝,需坐十二小時車程,道路癲陂,彎急路窄,山涯時有石塊墮下,加上只得一個司機,回想起來,也覺危險,下次未必有如此膽量!
旅途上的公廁好嚇人!
團員S在九寨溝的廁所內與上海人為打尖問題爭吵!
九寨溝風景優美,但一整天下來,加上高山反應,感覺很疲倦及很膩!

待續......

2 則留言:

  1. 之前以為你的前半生得兩集
    原來仲陸續有來!

    第一次到台北也是住一樂園
    當時完全不知道它的背景
    只知道二樓有個 K 場!

    回覆刪除
  2. 點會得兩集咁少呀?日本的自遊行都未講!
    一樂園的背景我也不知道!只是它房間的裝修給我的印象好似時鐘酒店,房內一張大床置中,床沿對上天花置有燈槽,燈槽內安上的是紫色的霓虹光管,整間房泛著暗暗的紫光,而燈光的焦點則放在床的中間位,蠢如我也知道這是為非一般的旅客而設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