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9, 2006

我的前半生......旅程﹝四﹞

23/02/2002 – 28/02/2002
北海道六天自遊行﹝康泰藍天假期﹞


上次去完北海道後,仍覺意由未盡,見有假期,一年簽証又未到期,還有日元在手,不如去多次啦!
一直留意各旅行社出團情況,千揀萬揀,揀了東瀛遊的行程,一月頭想報團,未有價錢,好啦!到農曆新年的團攪惦得七七八八的時間,有價錢了,足足比原先的貴六百元,淡季出團都要加價,真過份!好!就自己帶自己啦!
周圍格價,終於揀了康泰的ANA 4 days Package,三人房,每位$4,690,即時申請一張Manhattan渣打信用咭,並於找尾數時付賬,每位再減三百,超值!
就是這樣,我、團友V及團友S便正式加入自助遊一族,向北海道進發!

行程:
第一天:香港→大阪 宿:大阪ANA Gate Tower Hotel
第二天:大阪關西國際空港→札幌新千歲空港→札幌 宿:札幌ANA Hotel
第三天:札幌→澡岩山→小樽→札幌 宿:札幌ANA Hotel
第四天:札幌→狸小路→二條市場→﹝酒店專車﹞→登別 宿:第一瀧本館 ﹝網上訂房﹞
第五天:登別(酒店專車﹞→札幌新千歲空港→東京 宿:上野福屋 ﹝網上訂房﹞
第六天:上野→成田空港→香港

雖然行程尚算簡單,但對於我們這些自遊行初哥,好有難度,好彩有網樂遊這個旅遊網站提供好多有用的資料,我們才可順利成行! 在此要向二號仔先生講一聲多謝!
行程點滴:
原來自己上網訂房,也不太難,尤其是第一瀧本館,根本就可以用英文版網頁預訂,最好是提供專車接送,省回不少車費。
ANA Package雖然時間是午去早返,但包三晚酒店和早餐,都算超值。
第二天早上,當飛機到達新千歲空港後,由機艙望出去,見到正在下雪,很興奮。豈料,當取回行李後,打算走出機場拍照,雪已停了。打後的五天,我們都看不見雪花飄落的情景,真可惜!團友S為了向家人交代自己已經歷下雪場面,居然想出鬼主意,就是當我們在登別地獄谷行山時,見樹上舖滿雪花,便吩咐我們二人一個揸相機,一個搖樹,做成落雪的假象,讓她交差!
在小樽的壽司店內,向店員讚賞他們的茶杯精美!他竟然在貨格上找來三個全新的送給我們!茶杯真的很精緻,上面除了店名外,還刻有小樽運河的圖案,帶回家後,Ming對它愛不釋手。可惜,不久便被他打爛了! 好心痛!




28/07/2002 – 04/08/2002
泰國蘇梅島八天自遊行﹝安運滿Fun﹞
﹝泰航及曼谷航空﹞


這個暑假Winnie去了英國遊學團,我倆便和一班好友去這個寧靜小島渡假。
水清沙幼,居民和善!我們報了幾個一日團出海釣魚,浮潛,魚獲相當豐富!



21/12/2002- 28/12/2002
東北三省八天遊﹝縱橫遊﹞
港龍航空


行程:哈爾濱→長春→瀋陽→大連

為了觀賞冰燈、冰雕,需要忍受零下二十多度的氣溫,事後都覺得自己很傻。東北人冬天大多以燒煤取暖,空氣污染嚴重,冰上、雪地上,都夾雜著黑胡椒粉似的黑點。亦由於空氣污染影響呼吸道,當地人很喜歡隨地吐痰,當痰水遇冷結成冰塊依附在冰雪地上,哪一刻,我有舉步為艱的感覺!


聖索菲亞大教堂


俄羅斯石頭大麵包


冬至晚餐



火車窗外雪景






松花江邊及我們砌的雪人
(待續......)

12 則留言:

  1. 八天蘇梅島, 嘩!
    (其實個反應等如我同人講去兩星期日本一樣!)

    回覆刪除
  2. 當時還沒有直航,要在曼谷轉機,實則只得六日!如果鍾意釣魚的,兩星期都不嫌多!在那裡隨便放絲下海,都有魚上釣,好有成功感。我們在Lamma Beach街上找到一間懂得清蒸海鮮的餐廳,將魚獲交給他們烹調,非常美味!

    回覆刪除
  3. 唔得,我都要摷番 d 舊相出黎先得!

    回覆刪除
  4. 好呀!最好寫埋遊記,益吓我地!

    回覆刪除
  5. 我暈船浪, 唔識游水... 不過04'晌布吉玩過浮潛, 好正!

    彭媽去左蘇梅島5日, 冇出海, 都覺得好正!

    回覆刪除
  6. 扮落雪影相好攪野!

    我不懂游水,也不熱愛陽光海灘,所以什麼布吉蘇梅島還沒有到過!

    回覆刪除
  7. 我皮膚敏感,又怕曬,最憎沙(當年o係鳥取簡直想死),陽光海灘與我無緣!

    回覆刪除
  8. 廣告時間
    上載左部份食物相在yahoo
    請上:
    http://hk.pg.photos.yahoo.com/ph/ming20603/album?.dir=b225scd
    再進入06日本之旅,由於相片的size太大,上載得相當慢,我會慢慢加相。

    回覆刪除
  9. 我也不懂游泳,只是嫁雞隨雞,我的另一半喜歡,便投其所好嘅!
    布吉其實好一般,反而蘇梅真的是避世天堂,有機會我會再去多一次。

    回覆刪除
  10. Supageti,
    鳥取!?好冷門喎!坊間這地方好少資料?有時間post些相看看,可以嗎?

    回覆刪除
  11. 鳥取砂丘好出名嫁,因為有「砂丘之女」既書同電影都得過獎嘛,雖然我至憎沙但都覺得幾特別,如果呢個 weekend 有心機就 post 相俾你睇,到時通知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