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5, 2006

我的前半生......旅程﹝一﹞

有一天,同事知道我「又」打算七月遊日,便問我:「你咁喜歡日本,究竟去了多少次呀?」
講真,我自己都記不清!昨晚,心血來潮,找出九三年以來的護照,細心翻閱,終於明白為甚麼我的銀行戶口數字仍然維持十年前的水平了! 而九三年以前的,已忘掉得七七八八了,亦缺乏足夠資料可供記下!

28/07/1993 – 03/08/1993
漢城五天遊﹝新華旅遊﹞
泰國航空
印象已很模糊,只記得所住酒店一般,早上要到酒店以外地方食,最記得有一餐是食台式豆漿油條,老闆娘是台灣人,講國語。當時漢城盛行冒牌貨,LV, Addidas及其他品牌通街都是,Ming買了一對價值一百元的Addidas波鞋,回港後著了一次即甩底!

29/07/1994 – 04/08/1994
日本本州七天遊﹝縱橫遊﹞
坐甚麼航空公司的飛機已記不起,只記得團費為一萬一千多,小孩只平一千,相比現在,幾乎可以於淡季歐遊了!
想起來了!應該是國泰!話說這是Winnie第一次外遊,我爸爸騙她飛機餐很美味,叫她早上不要吃太飽,要留肚試飛機餐,她居然信以為真,早上一點東西也不吃!好了,飛機餐送到,除了那個熱騰騰的麵包外,七歲的她又怎會喜歡帶腥味的鰻魚飯及凍冰冰的喬麥麵呢!於是,我便要求空姐多給她一個麵包。但得到的回覆是,等派餐後多出的才可以!半小時後,餐已派完,我看見那空姐將剩餘的十多個麵包帶回備餐間,並沒有理睬我們!那天,由早上直至晚上七時多,Winnie全日只食了一個餐包!
當時的本州七天遊是大阪入,東京走或反之,行程包括,大阪﹝心齋橋﹞、京都﹝金閣寺、銀閣寺、清水寺﹞,奈良﹝東大寺、神鹿公園﹞,白絲瀑布、富士山五合目,山中湖、箱根坐海盜船,豐橋坐子彈火車,東京的迪士尼樂園、東京鐵塔,田崎真珠廠及豐田車廠。
最難忘:
Winnie在富士山水晶廠所買的水晶手鍊,帶了一天,第二天便在迪士尼樂園內遺失了! 而當天東京的氣溫為攝氏三十九度,在迪士尼樂園內烈日暴晒下,簡直有虛脫的感覺!
那個麻煩的團友,不聽領隊的忠告,在白絲瀑布溪澗上,被青綠的岩石滑倒撞穿頭。
在白絲瀑布旁的攤販處所買到的美味水蜜桃!
在三十多度的高溫下,在山中湖的溫泉酒店穿著厚厚的浴衣食Sabu Sabu!
日元對港元八算,一罐可樂約為港幣十元,到現在想起也肉痛,整個行程共花了四萬多港元!
1994年出的迪士尼門票膠套


07/08/1995 – 13/08/1995
印尼婆羅摩火山七天遊﹝甜蜜假期﹞
星加坡航空 、勝安航空
當時聽聞星航服務好、口碑不俗,故特別揀選其附屬的旅遊公司甜蜜假期。
行程:梭羅、泗水婆羅摩火山、峇里島海神廟、海龜島等,其他的已全無印象。
最難忘:
由於坐星航要在星加坡轉機,頭尾兩天都在飛機及機場中渡過,最誇張便是最尾那天一天內共坐了三程機,分別是峇里飛泗水,泗水飛星加坡,星加坡飛香港!都現在,提起長途機都怕,東北三省的五個小時機程,已是我的極限!
半夜一點半Morning Call,坐兩個多小時的麵包車上婆羅摩火山,再摸黑騎馬上火山山口邊,在接近零度下等日出,又凍又眼瞓!這便是Winnie出生以來第一個通頂的節目。
日落下的海神廟真的很美麗!
海龜島上的蟒蛇點解被人用膠紙封嘴嘅?

18/08/1996 – 19/08/1996
澳門兩天自遊行
這年七月剛搬了新居,花了很多錢,要節省!
1997
點解找不到任何資料!?難道這年出奇地沒有外遊!?

23/07/1998 – 27/07/1998
曼谷芭堤雅五天﹝康泰旅遊﹞
中華航空
典型曼谷芭堤雅全包團行程,所謂全包便是包泰式按摩、包人妖表演、包珊瑚島來回船及釣魚等。行程有參觀四面佛,老虎樂園、飄雪樂園、野生動物園、蛇園、皮革廠及寶石廠等。
最難忘:
好彩這個暑假遲出發,避了新機場開幕的大混亂
當時剛過了亞洲金融風暴,泰國經濟一片蕭條,J.W. Marriott這一間當時標榜為六星級的曼谷酒店破天荒第一次接團,但酒店職員就不懂應變,堅持要根據他們一早編排好的次序入住房間,團友中有一team人以所分配房間為不同樓層為理由,不肯入住,還大鬧領隊無能,那領隊怪可憐!
泰銖對港元六算,買嘢都好爽手!
(待續......)

8 則留言:

  1. 當年 d yen 要八算呀?好彩那時未戀上日本!
    七月尾成 39 度,好驚!未試過夏天的日本,我超大汗!
    話時話,今次你地一行幾多人?

    回覆刪除
  2. 你就好啦, 94年已識食日本水蜜桃, 我02年先有得食咋!

    回覆刪除
  3. largeheadboy,
    那年天氣反常,才會有39度高溫的情況。夏天的北海道,太陽高掛下會很熱,不過濕度低,少了濕漉漉的感覺,比較清爽。
    另外,我估計你的行程最熱的地方應該會是近畿地區。
    今次的行程只有三人,一個是我的好同事,另一位是我也認識的同事朋友!

    小彭,
    我的幸運來自我比你年長!哈哈!^ - ^

    回覆刪除
  4. 劉鄧的遊歷好豐富!記憶力也很強啊!

    回覆刪除
  5. 其實好多細節都已記不起了!例如:第一次日遊,點解我無浸溫泉呢?是無得浸呀,還是我怕羞唔敢浸呢?我完全無印象!
    所以,下次都要試試寫遊記了!
    遊歷豐富?好多人利害過我啦!
    去玩真是好開心但又好傷荷包!

    回覆刪除
  6. 仲以為你一家大細去添!
    係喎,囡囡要返暑期工喎!

    就今次開始寫遊記啦
    做番個記錄得閒回味吓好開心架!

    回覆刪除
  7. 遲些你便會知道點解今次不是一家大細出發了!

    回覆刪除
  8. Sorry, 現在才看到這篇文章,好有趣呀。

    趕緊看其他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