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6, 2008

年末年始之旅2007 - 除夕の鐘@大晦日

吃過非常滿意的晚餐,我們便出發到四天王寺去體驗除夕の鐘。


大晦日晚上九點半的四天王寺,水靜鵝飛,人影也沒幾個。
明明在網上查過今晚有「除夕の鐘」的活動,難道弄錯了?又或是這個活動規模少得不值一看?奇怪!
路途中,某某甲在搞氣氛,笑說要為此扣減領隊分數、某某乙卻輕拍初相識領隊的肩膀,投下百分百的信心和信任、某某丙則在找理據分析,推測說如是夜沒有活動舉行,為何會中門大開呢?
我的心情就跟隨大家的說話起伏跌宕,唯恐浪費了大家的一個寶貴晚上。
大家都在納罕,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四圍打聽,當發現北鐘堂前有一小撮人在排隊時,我的心情才稍稍放開。之後再到南鐘堂那邊辦事處向職員打聽,獲一位懂英語的高僧指點,確定整理劵就在晚上十一時派發,名額為108人時,我才確正自己沒弄錯!


大家跟著隊伍安靜地等候,這晚天氣特別冷,估計只有一、兩度,四面更是無遮無擋,寒風吹過,入心赤骨!寒夜漫漫,站得人既累又冷,若果當時只得我一人在等,相信我已撐不下去,一早放棄!如是者一小時過去,司機哥哥想是冷儍了,看見有位挺標緻的小妹妹就站在我身後,便喃喃自語地說:「來~來讓叔叔抱抱吖!...... 抱著你便如抱著暖袋般溫暖!」我聽得笑彎了腰。
離派整理劵的時間越近,排隊的人龍亦越來越長。


踏正十一時,整理劵開始派發。我幸運地成為敲打108下鐘聲的一份子。


領到整理劵後,稍稍休息一會,又返回北鐘堂外順著號碼排隊。


十一時半,高僧首先頌經,之後再敲過第一下鐘後,人們便魚貫入內許願敲鐘。


敲過鐘的善信,每人也獲發証明書一張。


敲過鐘後,我們便走到另一邊喝甘酒,甘酒的味道像變酸後的米,怪怪的!


其時,六時堂前,石舞台周邊人潮開始聚集,越近子夜人越多。



他們在等這位高僧帶頭倒數、宣佈新年來臨那一刻。


當零時零分到臨,周圍的人便蜂擁而上,向著六石堂那邊擲銀許願,場面非常壯觀!
這一晚是值得以誌為記的!

5 則留言:

  1. 嘩,真係趕收工咁喎!
    然後某某又講︰妹妹仔,借個“隔甩底”嚟畀叔叔插隻手入去取暖!

    回覆刪除
  2. 嘩, 大頭呢d對白... wow...
    我都想去排隊敲一下鐘.

    回覆刪除
  3. 難得的體驗,好在你地冇走到咋~

    上面果位叔叔好核突!

    回覆刪除
  4. 大頭仔,
    喺喎!唔記得仲有呢句笑爆咀的對白添!

    小彭& Maymay,
    呢個真喺一個好好嘅體驗,有機會一定要試吓!

    貝拉,
    如果排唔到籌,可以等到午夜過後,到南鐘堂排隊敲鐘,而敲那個鐘是沒有証書給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