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9, 2008

年末年始之旅2007 - 第四天part 2

帶著幸福的心情,向京都Kyoto-tower Daini Hotel出發。

跟著GPS的指示,一小時後便到達酒店了。



大堂的當眼位置,張貼了京都年末年始的活動資料,如沒有安排行程的話,大可照辦煮碗跟著行事。


酒店沒提供免費泊車,司機哥哥放下行李後,便與男團友泊車去。急性子的我倆等不及他們回來,便將所有行李搬上房間,男團友們回來後知道了也嚇一跳!


這酒店是今次套票所包含的,房間非常陳舊狹窄,唯一可取之處是離京都車站很近,歩行只需兩分鐘。如在日本住宿網站自行訂購,旺季動輒需付每房一萬三千日元以上的房租,完全不值。




酒店附送京都塔展望室入場劵,我們見離關門還有些少時間,抱著不要浪費的心態入內參觀。看罷後的觀感是幸好是免費的,否則每人白花770円的入場費,絕對變為冤大頭。

遊罷京都塔,便乘地下鐵轉戰河原町,我到河原町的目的只有一個,便是要在高島屋百貨內,買下這個米色的Anges b' 袋給Winnie。過後才想起,Winnie用開同款黑色的,是去年今日﹝註:即十二月三十日﹞同一地點買下的,真巧!



購物後,與各團友滙合,便信步行到今晚用餐的地方 - 名代豬扒

點菜後,磨磨芝麻,混混醬,又幾得意!


海老かつとミンチかつ膳


平牧三元ロースかつ膳
一分錢一分貨,特上豬扒肉質較軟滑,與普通豬扒是有分別的。

飯後,為了要消耗這餐的高卡路里,我們選擇用三十分鐘走回酒店。
經過五条通時,見還有一間賣唱片的沒關門,便入內閒逛。就這樣給司機哥哥買下這心頭好,為之後的自駕旅程,增添不少悠揚樂韻。



尤其是CD上第一首,由常盤貴子和豐川悅司主演的日劇『跟你說愛我』主題曲,這首歌一直是我的至愛!

16 則留言:

  1. 很多細節已忘記了,再唔寫即係唔使寫!
    我唔想衰收尾,咪惟有趁這幾天清閒,清了這筆舊債囉!

    回覆刪除
  2. 劉鄧真有毅力,我繼續追架,唔好爛尾呀~

    回覆刪除
  3. 哇~~劉鄧努力~~下個遊記又來啦~~

    回覆刪除
  4. 初詣巴士去到北野天滿宮,仲要無料,好抵喎!
    以我小福爾摩斯的頭腦,行李張相係第二日影嘅,唔係點會有高島屋個袋呢?
    令人懷念的行程,這個遊記可以一直寫下去就好了!

    回覆刪除
  5. 我都好想在新年去日本,可惜我公司係呢段時間唔比攞假, 好慘, 京都夜景也不錯呢. 老師個粉紅喼好重(我都有一個), 你一個人都搬得起?

    回覆刪除
  6. Maymay,
    難得有你這位捧場客,幾懶我都會將這遊記完成。

    Ellen,
    我期待你和意粉那個山陰篇多些喎~

    大頭仔,
    當時咁忙點得閒影相吖!
    有時我都好矛盾,好想快些完成這個遊記,但又唔捨得就此讓這個旅程真正地結束!和你們一起去旅行,真是好好好好開心o架!

    回覆刪除
  7. 張 CD 幾抵聽,我特別喜歡 CD2 第 12 首。

    回覆刪除
  8. 貝拉,
    Kitty 有護花使者o架!
    你的情況正如我沒機會觀看紅葉一樣!每個人背後都總會帶著些少遺憾!

    Wordy,
    對!我仲抵!因為唔使錢就有得聽。

    回覆刪除
  9. 我好想晌京都過年, 不過未知幾時有呢個機會!

    今日晌書局見都本京阪神ドライブ, 好有衝動買!

    回覆刪除
  10. 老師和你們一起去旅行,都是好好好好開心o架!^^

    回覆刪除
  11. 小彭,
    計我話就一於去馬啦~

    Ellen,
    咁你今次行程Kitty無咗護花使者,咪相對地無咁開心?

    回覆刪除
  12. ”有時我都好矛盾,好想快些完成這個遊記,但又唔捨得就此讓這個旅程真正地結束!” --> 大同意!

    日頭上京都塔會唔會輕輕好o的o的?

    回覆刪除
  13. 想睇紅葉之嘛?簡單喇,過去我嗰邊睇到你唔睇呀!^O^

    回覆刪除
  14. 小娜,
    你一定也是感同身受吧?
    至於京都塔方面,可以看看網站上的資料,便能猜測日頭和夜晚的分別了。
    http://www.kyoto-tower.co.jp/kyototower/view_room/index.html

    大頭仔,
    畀面吓好喎!
    咪喺我個地盆度哂命喎!

    回覆刪除
  15. 點敢哂命呢?
    借個位宣傳吓谷下收視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