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3, 2008

年末年始之旅2007 - 文化遺產漫遊@大晦日

一覺到天明。
起牀梳洗後,集合各團友,信步到京都車站找食去。
經過一輪篩選,揀了這間在京都Porta地下街的Mano's Cafe
回港後才知道這店的甜點餅食在京都頗有名,走寶!





早餐後,回酒店取回行李,便向奈良方向出發。
之前曾在網上搜索資料,知悉由京都駕車到奈良,以有料道路優先的話,只需一小時多點點,路費不過700日元。好了!當我們將法隆寺的電話番號輸入後,日產的GPS便帶我們遊花園,在大阪市外圍打圈,枚方、吹田、門真、八尾,到達第一個休息站-香芝SA時,已花掉個半小時和比原本預計多三倍的路費。



或者這又是命運特意安排吧!目的是令我們在香芝SA內遇上
當試過当店の第一位エダムチーズドッグ第三位アラビキウィンナー



再和傳說中的明太子麵包來個熱吻,

(鳴謝大頭仔提供照片﹞

一切一切,又似乎變得理所當然的。謝也來不及,我一點抱怨也沒有。
在二零零八年的最後一天,我們總算見面了!
朋友,下面再相見,會是二零零九年的夏季嗎?

滿足過後,車子再向奈良方向出發,這回很快便到達今早的目的地 - 法隆寺
1000日元的拝観料金,頗貴,但絶對值得。
有關這個於1993年登錄的世界遺產資料,就請看日本觀光振興會的報導









偶然間,看到這位大師虔誠地向著每一道門諗經,很特別。

參觀過後,已是下午二時有多,肚子已開始打鼓。
在車上,司機哥哥說起這五天以來,還沒吃過拉麵。那麼就以此為目標。
車子經過一條滿佈食店的街道,便選了這間賣拉麵的來來亭


招牌拉麵


味噌ラーメン


泡菜和令人食指大動的炒飯。


雞唐揚


餃子
這餐既便宜又美味,在路邊隨便找的一間拉麵店,水準也如此之高,吃罷這餐,回港後,我還會再吃那種港式拉麵嗎?看來,又少了一個選擇。

車子又再出發,沒多久便到了奈良公園。
帥哥童心未泯,買來仙貝餵神鹿。

神鹿果然有靈性,帥哥剛拆掉仙貝的包裝紙,神鹿便聞風而至,速度絕對可媲美香港的狗仔隊,嚇得老師哇哇大叫之餘,卻氹得帥哥不斷將仙貝奉上。


餵完神鹿,在興福寺打過轉,天色開始暗下來,是時間回大阪了。
不知不覺行程已步入倒數階段。

14 則留言:

  1. 身在日本,再看遊記,感覺好特別呀~~

    回覆刪除
  2. 又要拋頭露面,好慘呀!嗚~~
    呢張明太子係你影個呵?

    回覆刪除
  3. 我也要跟明太子包來個熱吻, 等我呀!

    張相影得帥哥愛心爆棚, 拯救飢餓的神鹿喎!

    回覆刪除
  4. 哎呀!
    唔記得多謝人添!Sorry !
    內文講明是帥哥嘛,當然要你粉墨登場啦!

    Ellen,
    我也想要這種良好感覺~

    回覆刪除
  5. 呀!我唔係咁嘅意思呀!呢張明太子相我真係以為唔係我影架!我一直以為只拍了一張 close up 明太子相,就係畀咗你嗰張,乜呢張係我拍而我又畀佢你嘅咩?唔駛畀 credit 我呀!我份人好低調架!

    回覆刪除
  6. 哦,明白了!原來你 cap 了張相的一角,唔怪得知我冇印象喇!

    回覆刪除
  7. 我一早講咗我無明太子麵包啲相啦~
    美麗的誤會,唔緊要啦~
    點都喺要多謝你嘅!

    回覆刪除
  8. 係呀~係呀~係日本一定要食拉麵o架!

    回覆刪除
  9. 你地遇上傳說中o既明太子麵包,竟然冇為糧倉補給,然後兩點嗌肚餓,我開始有o的嬲 .......

    回覆刪除
  10. 好一句{和明太子麵包來個熱吻}!

    回覆刪除
  11. 有機會一定會去奈良走一轉 ^^, 麵包好鬼正.

    回覆刪除
  12. lala,
    當時並不知道明太子麵包就是傳説中的明太子麵包,諗住食過便算,所以後悔到依家。嗚~

    Maymay,
    句說話是我同學教我講的。
    前晚吃飯叫了牛舌,我同學話唔食,問佢點解,佢話唔想同條牛舌kiss喎~

    貝拉,
    你沒到過奈良嗎?

    回覆刪除
  13. 我也很喜歡奈良的古樸美,有機會一定會再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