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6, 2006

配眼鏡

隱形眼鏡藥水接二連三出現問題,實在令我擔心不已!
已享受慣隱形眼鏡帶來的方便,要我重新架著重甸甸的眼鏡工作,實在很難適應。
終於想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便是轉帶每日即棄隱形眼鏡。



這間驗眼中心幫襯多年,深得我心。視光師是理大畢業生,為人細心有耐性,對我所發問的,亦會一一詳細解釋。
驗眼後,結果是近視左眼深了廿五度,右眼維持不變,而散光居然淺了,真好!
雖然我已是他們的舊客戶,但要轉用另一款隱形眼鏡,仍然要經過試帶的程序。即時帶上鏡片後,坐下看看書,二十分鐘後,再由視光師檢查眼睛,並看看鏡片弧度是否適合等等。
這樣一搞,一個上午便報銷了!

13 則留言:

  1. 慶幸自己不用戴眼鏡,家裡也只有我一人「倖免」。

    戴每日即棄隱形眼鏡會否成本較高?又是否有點環保問題呢? :)

    回覆刪除
  2. 可以讓你坐廿分鐘慢慢適應
    這家店子真的很貼心啊
    這幾年我經常看電腦
    近視無可避免深了點

    回覆刪除
  3. 每日即棄鏡可省回買藥水的金錢,也不會貴太多!
    當初不選擇每日即棄鏡,便是為了環保問題,但現在,為了衛生問題沒辦法。

    回覆刪除
  4. 大頭,
    這店不是一般的眼鏡舖,是一間頗具規模的視光中心,除了一般檢眼服務外,還可以進行一些眼睛健康檢查,例如,檢查有否青光眼,黃斑病變和視網膜等,雖是如此,但價錢一點也不貴。

    回覆刪除
  5. 劉劉鄧:
    我也想驗驗眼,也是因為常看電腦和讀稿子,覺得自己有點散光。但你去的這店在元朗吧?

    大頭:
    你近視深了是因為上網太多了嗎? ^_^

    回覆刪除
  6. 是在元朗。
    租較便宜,才可以提供平價服務嘛

    回覆刪除
  7. 我有用緊出事的那款生理鹽水...
    有點想去做lasik, 一了百了呢.

    回覆刪除
  8. 小妹,lasik 不是人人可做,更不一定一了百了,要考慮清楚

    回覆刪除
  9. 小妹,我有個舊同事花了兩萬多塊去做 lasik,天曉得機器調校有誤,激光太猛,視網膜變得過薄,有後遺症呢。

    回覆刪除
  10. 我是離開學校, 出來工作後, 過左廿歲先開始近視!

    回覆刪除
  11. 我也是戴每日即棄隱形眼鏡,
    非常方便,非常衛生,
    尤其當你晚上很累,很累時,
    就更加方便,
    不用清洗眼鏡,
    便可睡覺啦~~~~~

    回覆刪除
  12. 我去旅行時才用一日即棄的,平時戴兩星期的,心理上好像環保一些

    回覆刪除
  13. 我都是隱形眼鏡一族, 最近驗眼發現需要戴度數較高眼鏡, 成個星期還未適應, 頭暈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