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5, 2006

麵食

廣東人以米飯為主食,我卻背道而馳。

我愛麵食,更愛鮮美味濃的湯頭,所以我甚少在家煮麵。
要解饞唯有上街去。
這是上星期所光顧過的。


大家樂的三文魚海鮮意粉
(汁頗淡,還好意粉軟硬度適中,光顧它是美孚實在沒甚麼速食可供選擇,看來這一學年還是會繼續光顧。﹞


元朗嘉麗園的墨魚丸湯河
(我認為是元朗區最好的潮州粉麵店,湯頭略帶胡椒味,河粉幼滑,墨魚丸彈牙爽口,百食不厭。﹞


越棧的牛腩片湯河
﹝湯清鮮味,喝後也不口喝;牛腩片切得很薄,送來時還以為是牛肉片,頗鬆化,河粉則較硬,不及嘉麗園的軟滑。﹞

21 則留言:

  1. 嘻,我也超愛吃粉麵
    最油膩的炒粉涼炒麵更是我的心頭好

    回覆刪除
  2. 大頭:
    怪不得你常肚子痛,都是自找的。

    劉劉鄧:
    你上課前還有空吃飯嗎?以前上夜校,之前只能吃一個麵包,吃飯的話上課會打瞌睡的。

    回覆刪除
  3. wordy~~

    學生在上課時打瞌睡,
    老師會好心痛的,
    莫非我的說話不夠動聽!

    回覆刪除
  4. 五點即走,到美孚是六時不到,足足有九個字食晚飯。
    我不想太夜才吃晚餐,未消化便要睡,肥死!

    回覆刪除
  5. 我很喜歡吃「沙瀧」的干炒牛河,但每次只會吃半碟,半碟會包起給公司 amah 吃,不是怕肥而是怕下午會打盹。

    回覆刪除
  6. Yeah! 我也超愛吃粉麵, 如果天天只吃飯, 我會哭的. 本來也想寫呢個題目, 俾你捷足先登o左添!

    回覆刪除
  7. Ellen:
    就是怕老師心痛才不吃飯。

    劉劉鄧:
    上夜校時,下課/回家通常都不吃飯,最多讓 Wordy 媽給我留點湯水。

    回覆刪除
  8. 我也和 wordy 一樣,上夜校那幾年中午時常沒 lunch,晚上一定沒 dinner,回家也只吃湯,所以那段時間是最 thin 的 ~ ^^

    回覆刪除
  9. 太餓我會難以集中精神上課,所以我會吃晚餐,但份量則略為減少。

    Wordy,
    你真幸福,時常有愛心湯水等著你回家。

    意粉,
    沙瀧我會揀紫菜四寶湯河,好吃的乾炒牛河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要好好珍惜這食緣啊!

    小妹,
    你快些寫,我會可以按圖索驥搵食了!

    回覆刪除
  10. 六時不到就到美孚... 可試下M記(萬士達廣場個邊個間)對面的粉麵檔, 六時前仲有下午茶餐! 平時我放工經過, 喜歡買一條香噴噴的炸魚片回家, 第二朝做早餐!

    回覆刪除
  11. 小彭,
    對面有兩間,哪一間才是呢?

    回覆刪除
  12. 從前上夜學,我也是吃點東西才上課,
    回家後喝碗自家製靚湯罷了,
    若然肚餓,就連湯渣吃光光!

    wordy~~
    若不吃飯,我怕肚子響過不停喎!

    回覆刪除
  13. 兩間??? 有打凍有牛雜魚旦粉麵賣的, 中銀隔離! (我聽晚睇下佢個名先!)

    回覆刪除
  14. 我真試過上堂時肚子打鼓
    還要給鄰座的同學仔聽到

    回覆刪除
  15. 謝謝小彭!

    大頭仔,
    就是嘛!怪羞人!

    回覆刪除
  16. Ellen:
    我至少會吃一個麵包。如果能準時下班,會吃一碗麵吧,到上課時已隔了一個小時,沒那麼飯氣攻心。

    大頭:
    你上課時肚皮打鼓?讀小時的時候嗎?

    劉劉鄧:
    Wordy 媽見我上進,都會鼓勵我一下的。

    回覆刪除
  17. 原來大家也超愛吃麵,怪不得!
    不如下次......

    回覆刪除
  18. 以前住元朗時常去嘉麗園,食物幾 OK,最特別係佢既裝潢,好似佢老細一樣,浮誇得黎又好似好有親切感。

    星期日經過佢門口,感覺都係一樣。

    回覆刪除
  19. 噢,那是幾年前的事,在上 training ,十二點幾臨食飯,仲搞到我跟同學仔都忍不住笑 ^c^

    回覆刪除
  20. 劉鄧: 對唔住... 我尋日望住間粉麵舖, 但個名硬係唔入腦... 反而記得隔離係東成地產... 嘻嘻!

    回覆刪除
  21. 小彭,
    在東成地產隔鄰,收到,星期五試吓先!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