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5, 2009

驚心動魄十小時

吃過餃子,我們便向今次的行程重點大內宿出發。

我們由上河內SA出發,經東北自動車道向北行,在白河IC轉入國道289號,沿途已見雪花紛飛。


車子行到西鄉一帶,馬路上已開始積了厚厚的冰雪,車子沿著山路向上行,車速越來越慢,不一會,車子就在一條窄窄的斜路上停下來,任司機哥哥怎樣給油放行,車子的前輪便只會在雪地上打轉,不懂前進。 擾攘間,跟在我們後面的司機們,已紛紛下車上來查看幫忙,當中有位駕駛旅遊巴士的司機,更主動請纓,坐上我們的司機位,試圖將車子向前開動,可是,這該死的serena就是不合作,竟然還向後溜下,嚇得在旁守著的我們呱呱叫。與一眾團友商量過,認為在如斯惡劣的天氣下,不知道往後的路還有多險要,無謂勉強前進了。大家決定向回路走,並拜託旅遊巴司機幫忙,為我們的車子在狹窄的斜路上調頭。此時,在遠遠對面線上等待著的司機亦已按耐不住,走下來看過究竟。噢!他是一位洋人,在仙台教外語,趁假期到附近滑雪。我們經過一輪無障礙的溝通了解,這位老師懷疑我們的車子,並未裝上雪車輪,所以才會有雪地上滑倒的情況,他建議我們找租車公司問過明白。之後,更教了一些雪地上駕駛要訣給我們,出路遇貴人,真是難得,謝謝你們啊!


雪中的大內宿﹝圖片取自日本雅虎網站﹞ ,緣慳一面,殘念。

下山後,我們便趕往日產租車公司白河分社去,期望能盡快將問題解決。
車行就在新白河車站對面,很容易找。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二十來歲,叫木村的先生,他知道我們的問題後,再檢查車輪,便向我們說,車輪沒問題,問題或是出自車子不是四輪帶動的原故。我們立時要求換車,但因為年尾旺季,木村先生幫我們打了數個電話,花了半個鐘頭,最終仍然找不到合適的的大車子給我們。唉!除了嘆氣,當時的我真是毫無辦法,心情直墮谷底。
時間已近兩點,怱怱在車站旁的拉麵店,吃過午飯,便趕路去。坦白說,那餐是甚麼滋味,我完全沒印象,當時心底一直盤算,下一步要怎樣走下去,幾百個可能性,在腦海中浮現。
車子又再走上東北自動車道,天氣更加惡劣,除了在仙台附近位置時,看到一小片陽光外,沿路也大雪紛飛,往來車輛亦將車速減至最慢,很有風暴前一刻的感覺。道上的電子告示板還報告,盤越自動車道因大雪視野不良封路了,這個壞消息,更加深了我們的惆悵。




雪不單沒有停過,更越下越兇,路上積雪越來越厚,天色亦越來越陰暗,我的心也越發向下沉。其間,曾到過藏王溫泉旅遊的團友二號,透露了攀上溫泉的十八公里道路,是一條又斜又曲的宛延山路時,每一個字也在刺痛我每一條神經,但願他記錯了。
車子就在我忐忑不安的心情下,駛到藏王山腳。我有想過將車泊在山形車站,然後坐巴士上山。所以,我才問了司機哥哥一句︰「我地仲繼續上呀?」,而司機哥哥語氣堅定地回答︰「上!試一吓吧!」。好!除了送上鼓勵和支持外,還有更佳的選擇嗎?我決定一路為司機哥哥打氣!
車緩慢地向著茫茫雪路而行,車廂內的氣氛更見凝重,我聽到自己的心跳聲,是我的心跳加速,還是車內太寂靜呢?
彷彿像過了千憶世紀,我們的車終於到了酒店的小路下,以為一切擔心都可以放開,司機哥哥卻在此時心急將車子轉彎,尾輪碰到路旁的石壆,車子又一下子在路中停下來,不上不落了。我、團友一號和二號立即下車,冒著零下九度的低溫,一枝箭般衝上斜坡,打算走入酒店大堂求救。那幾百公尺的路,我想,是我有生以來,以最佳紀錄時間完成的。
酒店前檯經理用車子接載其他團友上來,而那輛該死的Serena,迫不得己被遺棄在斜路下的酒店停車場。

這十個小時裏面,我們究竟死了多少個細胞呢? 經過今次測試,估計大家沒患有心臟病。

附上十二月廿六日有關暴風雪的新聞報導







這夜的晚餐,很精緻,但我卻食而不知其味,所以,別問我質素如何,好吃與否!

10 則留言:

  1. 咦,有報紙嘅?
    喺我寫咗少少嘅遊記中都 cap 咗 yahoo! drive 的行車路線,我同你都好夾啊!
    我仲記得喺藏王旅館的求救過程中,我地徒手刮走原本想落去載其他團友的 van 仔上的冰,超凍啊!
    係呀,如果呀西人改返做洋人好似順耳啲~ ^t^

    回覆刪除
  2. 現在想起~~點解當時要跟大頭徒手刮走原本想落去載其他團友的 van 仔上的冰呢?用剷都得啫!

    回覆刪除
  3. 都係果句,有驚無險,吉人天相,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
  4. 趕住去救其他團友吖嘛,仲邊有時間去搵剷喎!

    回覆刪除
  5. 大頭仔,
    夾?我係唔會將的衣物隨處擺ge人,淨係呢樣都唔夾啦~
    報紙係喺銀山溫泉酒店大堂,你地食緊雪條時拍的。
    我到依家都唔明,西人同洋人ge分別,不過又長又悶的文章,你都有逐隻字睇,就順你意改咗去啦~

    意粉,
    係呀~平安無價架~
    我會好好記住,主對我們的恩典。

    Ellen,
    我們做ge儍事,又何止呢一件呢!^b^

    回覆刪除
  6. 再睇都係咁驚險刺激,好在大家都平安回來~
    "食而不知其味",嘥料呀~~

    依家應該已經見到winne咯,巧開心呀!

    回覆刪除
  7. 係喇,依家應該好開心咁團聚ing~

    西人同洋人冇分別架,不過好聽啲咋嘛~

    回覆刪除
  8. 做領隊的壓力確係比較大!劉鄧,看得出你今次真是有點辛苦了,不過亦是一次難忘的經歷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