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5, 2007

愉快學習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日本語入門課程還有五堂便完成了。
除學期初發生的騎呢同學事件外,基本上班上的學習氣氛都非常愉快!
騎呢同學在農曆新年的中期試前消失了,大部份原因是她喜歡在上課期間不斷進出課室,因此跟不上教學進度,最後連期中試也放棄了!大家﹝包括老師﹞為此而鬆了一口氣!
初初開課時,班上共有三十八位同學。
能堅持到現在的,就只有十九位了!
這十九位同學每星期定必準時出現,很少缺席,非常勤力!
坐在我後面的兩位同學仔,原來是Winnie同一屆畢業的中學同學,因此他們便是我的師弟了,真巧!
更巧合的還有,老師的丈夫亦曾在我的母校任教,雖然是我畢業後的事,但打埋算盤都叫做有些瓜葛嘛!
老師非常著緊我們,除了不時與我們討論,調教我們的學習進度外,她亦不時帶些日本手信請我們品嚐。
遇有比較棘手的課題時,她亦不厭其煩地向我們再三解釋,然後反覆向我們查問,務求要令我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課程已近尾聲,同學們開始討論報讀來年的基礎証書課程,亦商議好大家會報讀同一班,再一起做同學,互相鼓勵、互相提點。最後,大家更向老師作出請求,希望她來年能繼續教導我們呢!

7 則留言:

  1. 很高興看到你們一班同學這樣有熱誠而且又相處融洽。繼續報啦!
    我都想報吓(雖然講咗好多年)。

    回覆刪除
  2. 人數得番 50%,流失率都算好高。咸豐年意粉讀日文時,同老師和三位同學好夾得黎,幾乎係共同進退。

    回覆刪除
  3. 恭喜劉鄧的日本語入門課程完成了!
    前面還帶漫漫學習長路,繼續努力,加油!

    回覆刪除
  4. 我都係讀完日語基礎課程時, 識左班日文同學仔, 不過再讀完基礎二, 就分左班, 以及又有d人停下讀下... 跟住一齊完成基礎証書課程的只有五個(熟d個班人). 不過再上中班的, 只有兩個! 讀日文, 有人一齊讀係開心d架! ^.^

    回覆刪除
  5. 小妹,
    還有五個星期的課要上和終期試要考才算完成!

    小彭,
    港大和中大課程的最大分別是,港大一個課程要讀一年,佔四級試考試範圍的四分三,,而中大則將之分成四個階段,同學的流動性自然相對較大!而我們一對每是一年,個個星期都見,當然會較熟絡!

    意粉,
    又要考試、又要測驗、又要交功課,不是個個人捱得住的!

    回覆刪除
  6. 以前每次讀夜校,除得了知識外, 最大收穫是識得一些繼續有往來的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