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9, 2007

我的另一個爸爸病倒了!

Ming的爸爸今年七十四歲,除了有少許老人病外,身體一向不錯!
約在大半年前,他感到小便困難,排便時要費很大的勁,小便次數增多,看醫生後被界定為前列線肥大症,於是便被轉介到專科門診跟進,二月覆診時更被安排入院抽取細胞組職化驗,結果是一切正常!
上兩個星期,他和我們說,小腹處摸到有一塊如波子般的硬塊,不痛!
我們都不以為意,因為老爺是忠實的酒客,長期酗酒令他患上痛風症,尿酸形成的結晶粒子不時出現在他身體各部位,於是我們亦習以為常地認為這硬塊是尿酸所引起的。雖然如此,我們仍然聯絡醫院的專科門診,安排了昨天﹝8/6﹞的檔期回醫院覆診。
剛過去的星期二晚,奶奶來電說老爺腹痛得死去活來,已由救護車送院。
第二天中午Ming去探他,醫生說他腹部有一腫瘤,X光片顯示可能是水瘤,由於存有爆破危險,需安排手術切除。
手術被安排在星期四下午進行。
這天我一直心緒不寧,我以為是因為公司的是非人物今天銷假上班,令我精神緊張所引致的!
下班後趕到醫院,手術剛完成,護士通知我們半小時後到八樓B病房探他。
等候期間,我們還在談笑風生,還說星期六的父親節飯聚要如期進行,因為Ming和他弟弟的身份也是父親,也要為他們慶祝。
八樓B的病房原來是深切治療部,我們都赫了一跳!
見到老爺躺在病床上,身體插了各式各樣的喉管,血壓計指示血壓處於極低水平!
醫生來向我們匯報病人情況!
老爺患了罕見的腸惡性腫瘤病變!
他摸到的波子形腫塊只是大笨象的鼻子,腫瘤附生在腸外壁上不斷生長,已變成一個水仙芒般大,除了壓著膀胱和尿道,令他感到排尿不暢外,並沒有其他腸癌的病徵,故此一直未被發現。
醫生說,手術時腫瘤已迫穿腸道,腸道流出細菌,感染了腹腔發炎,引致他腹痛。
而且,惡性細胞亦已傳染到其他地方,可以切除的地方已切除,有些不能切除的便沒辦法了!
病人年紀不少,手術後血壓一直偏低,加上腹膜炎,情況並不樂觀!
病人能否甦醒過來,便看他這幾天的意志了!
至於之後要接受甚麼的抗射性治療,就要看病人的身體情況再作打算!
聽罷我們彷彿被五雷轟頂,當埸呆若木雞!
從未想到事情會變成如此急轉直下的!
手術的前一晚,Ming才安慰過他爸爸,捱一刀後病便會好起來!
原來一切都只是想當然而已!
我們還能做甚麼?
除了好好安慰被赫著的奶奶外,就只有祈禱了!

11 則留言:

  1. 祝ming爸早日康復!
    你們也不要想太多, 也要小心身體!

    回覆刪除
  2. 你們都要好好保重、保持冷靜、跟醫生好好溝通。

    回覆刪除
  3. 我祝MING爸快D復完! 不用太擔心了.

    回覆刪除
  4. 劉鄧:要堅強啊!Ming 媽媽需要你們支持啊!

    回覆刪除
  5. 唯有默默為世伯祝福.

    回覆刪除
  6. 我也為你們一家祈禱。

    回覆刪除
  7. 我也會為你們代禱的.保重!

    回覆刪除
  8. 除了祝明爸大步檻過之外…
    也期望你和阿明不要太過憂心!始終日後還有很多事情要你們去面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