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8, 2007

命運是對手永不低頭

Winnie最近頭頭碰著黑!
兩個月過去了,placement還沒有著落!
其間還要應付排山倒海的測驗和group presentation ,
小妮子的心情,一下子到了谷底。
而我一點也幫不上忙,
關懷的說話、卻換成更大的壓力加諸於她身上!
我,還是甚麼也不要做好了!

最諷刺的是,同事換新車,排了一個不太理想的車牌號碼,
在我面前狂呻,
說自己從來沒「好命水」過!
唉!
她在我眼中,是標準上等人的人辦,先生貴為政府部門主管,一對兒女精靈乖巧,衣食無憂,生活富足愉快。
但在她心目中,她仍然不滿足!覺得自己沒「好命水」!
她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人的命運,有得必有失,那有十全十美的!
有些人很富有,但沒有朋友;
有些人有學歷,卻苦無機會一展所長。
我的舊上司曾經教過我,
「你只得半杯水,當然不足夠!但換了另一個角度看,你還有這半杯水可以好好利用!已勝過很多人了」!
這樣顯淺的道理,為何會那麼多人不明白呢?

而我,每次遇到挫敗,感到不快樂,
必立即細數自己所擁有的,
心情立時釋然!
所以,人人都認為我沒煩惱!

16 則留言:

  1. "每次遇到挫敗,感到不快樂,必立即細數自己所擁有的,心情立時釋然!"

    這種事要樂觀的人才能做到,
    我也是個樂觀的人!

    回覆刪除
  2. joeyee,
    你也找到了快樂的鑰匙!

    回覆刪除
  3. 不知是否人大了, 我已對些不開心及不幸事無咩感覺, 是想通了還是....

    回覆刪除
  4. 又再証實劉鄧是一個明事理的媽媽呢!

    你那富貴同事嘛, 用錢解決到的問題, 咪用錢去解決, 呻咩呀!(如果唔影響生活而言)

    知足常樂, 知易行難... 下期六合彩, 我也想分一杯呢!

    回覆刪除
  5. 貝拉,
    點都好啦!總知唔上心便是最好!

    小彭,
    我有同我個富貴同事講,錢可以解決嘅便不成問題啦!畀錢買個靚牌回來咪得囉!

    回覆刪除
  6. 我都有d類似的上等人同事,真是給他們氣死.

    回覆刪除
  7. 曾經很討厭這種人,但後來覺得事不關己,過耳即忘。

    每個人都有一條「快樂方程式」:右項是「快樂」,左項是快樂因素。左項越簡單,越受自己控制,自然越快樂。

    回覆刪除
  8. 希望 Winnie 的 placement 早日解決吧,她有找老師談嗎?

    回覆刪除
  9. 意粉,
    老師在剛過去的星期四為她安排了一次面試,見完後要等通知。但等到現在還沒有消息,真感到有點命運弄人!

    回覆刪除
  10. 我慧根低, "半杯水"的道理仲未想得通, 希望有天我也像劉鄧成為樂觀的人.

    回覆刪除
  11. 謝謝意粉,希望承你貴言啦!

    回覆刪除
  12. 希望 winnie 也快些有 placement ,不再用你這明事理的媽咪擔心。

    我們永遠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所以要學會感恩。雖然自己也經常這樣對自己說,但有時仍是會不滿足,嫌三嫌四!^^

    回覆刪除
  13. 可能我早熟,後生時已明咯........我係話我做「後生」個時.........
    凡事孰著, 盞激死自己 !

    回覆刪除
  14. Galaxy,
    我估你都好年青啫!
    咁快便看透世情,慧根一定非常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