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9, 2007

娛人娛己

舊上司旅日歸來交功課。^t^
今天約我喝茶,我亦約了一位他十多年沒見的舊同事一起,久別重逢,大家很是高興,話題自然源源不絕,一坐便是三個多小時。

他兩夫婦對今次行程非常滿意。
雖然第一晚剛抵大阪便迷路,亦因此而感受到日本人樂於助人的精神!
事緣他們當晚下了機場巴士後,發覺車站的位置與地圖上的不符,四周又漆黑一片,連東西南北也搞不清,唯有向路人求助。幸運地遇到一位太太,得她熱心幫忙,為他們打電話向別人查問下榻酒店位置,之後更親身帶他們到達酒店才離開!這事令他們對日本自遊行,無疑打了一支強針。
此外,他們亦讚嘆日本的鐵路規劃完善,新幹線非常舒適方便。唯一要挑剔的是某些車站缺乏升降機設備,行李要搬上搬落樓梯。

舊上司的行程簡報

他送我的手信,另加今天的午餐,謝謝!


他為我帶回很多旅遊資料,大部份我將會用得著!


他還燒了一隻光碟給我,內有今次行程相片。





櫻花滿開



京都美秀美術館


奈良春日大社


宇治平等院 之一


宇治平等院之二


奈良東大寺


那智熊野古道

看完他美麗的相片,簡直令我心動,我又要重新考慮如何編排今個暑假的行程了!

19 則留言:

  1. 我想你這次一定很有成功感吧!

    我之前也試過在京都迷路,找不到銀閣寺
    最後也是得到一位大姑樂意幫助才走回正路!

    還有很多日子才到暑假
    再詳細安排吧 ^t^

    回覆刪除
  2. 當然!
    能將自己鍾愛的地方介紹給他人,更得到對方認同,我真是非常高興!
    我剛剛才將你的北海道夏之旅遊記傳了給他參考!希望你不會介意吧!

    回覆刪除
  3. 你的舊上司照片拍得很好啊,鳳凰堂(宇治平等院之二)背光,很難拍。

    回覆刪除
  4. 他喜歡旅行,自然對攝影有些研究!
    我也覺得這張照得真不錯,所以將它post上來!原來這就是鳳凰堂!

    回覆刪除
  5. Wordy,
    京都美秀美術館是他今次行程主打!
    當然有番咁上下啦!

    回覆刪除
  6. 你的舊上司也想去北海道嗎?我都好想一去再去啊!
    希望我的斷尾遊記合他心意喇 ^t^

    回覆刪除
  7. 他喜歡自然遺產,知床一定是他的那一杯茶!所以就傳給他參考參考!
    他今秋可能會到東北賞楓!

    回覆刪除
  8. 劉鄧:鳳凰堂就是在10円硬幣上的建築物,鳳凰也是新10,000円紙幣上的圖樣,好威水嫁。去了兩次也因維修進行中未能內進,今年秋天便會完工,必定會再去看看。

    知床超正,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
  9. 照片很美, 還能遇上滿開的櫻花, 太好了. 我鍾意春日大社...

    回覆刪除
  10. 好替你高興!
    在他出遊的日子,你會不會好擔心呢?我會o架!
    記得有次替好友plan行程,回來後她說有程車要補$.原來我忘了寫下,我就好內疚喇.

    回覆刪除
  11. 意粉,
    你不說我也不知道鳳凰堂咁威水!

    貝拉,
    我也替他們感到幸福!

    小妹,
    我當然有擔心過啦!
    但我能做到的便只可以日日上網check住他們有否到酒店check-in,以瞭解他們的行踪是否與原先的一樣!
    計漏車費事你用不著內疚!
    你寫不寫下,他們亦要支付!
    沒甚麼大問題啫!

    回覆刪除
  12. 噢,我都想快些退休啊!

    回覆刪除
  13. 大頭仔,
    我舊上司捱了三十多年才有今天逍遙的日子!你咁後生,有排捱啦!
    怎麼了?今天工作很辛苦吧?

    回覆刪除
  14. 今天又不是特別辛苦
    只是不停的做這做那
    我一直都希望在五十歲前退休
    那個時候還有氣力周圍走

    回覆刪除
  15. 如果為別人計劃行程, 而回來後別人又很滿意, 那份滿足感實在是難以形容的!

    回覆刪除
  16. 還有,東大寺前的櫻花,在照片中看到只有花苞,我去到是已經滿開了,我也 post 了照片呢。

    回覆刪除
  17. 很棒的文章,你知道夏威夷也有平等院嗎?有興趣請看報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