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4, 2007

師奶生活

師奶生活第一天,早上十時起床,與Winnie到大家樂食早餐,之後分道揚鑣,Winnie上學去,我則忙於穿梭於超級市場和菜市場之間。菜市場異常冷清,賣菜的在絮絮不休地埋怨,一定是大部份人回鄉去了!

Ming今天也放假,便與他到潮館,學學其他師奶來個悠閒的下午茶!
不是假期,卻見人頭湧湧,大排長龍,怕是現今的主婦有米懶煮吧!
等了大半小時才有位,可惜鄰座的太太卻極度長舌,她甫坐下即東家長、西家短地說個沒完沒了!唉!難為了我的耳朵!

香芹方魚肉碎粥,典型潮州食品,味道不俗!


家鄉煎薄罉,內有菜甫粒,很香,可惜粉漿質感頗削,不是我的那一杯茶!

嘆完茶,回家玩煮飯仔。

一品煲,材料有冬菇、鴨掌、花膠、排骨、支竹和罐頭鮑魚螺。
薑片蒜粒爆香,將所有材料﹝支竹除外﹞放入,加鹽、糖、老抽、水及蠔油同炆,臨上碟前再放支竹,試味即成!


最美味的是吸滿了濃濃肉汁的支竹,下次會試試放些瑤柱,看看味道如何。


Ming在吉之島買回來的博多草苺,很香!
他知我迷上了草苺,一有機會便買它回來共享!


我則回敬他喜歡的起沙綠豆糖水,讓他口甜時心亦甜!

7 則留言:

  1. 我依家食緊熊本產既 strawberries,巧正,735 yen 兩盒 ^_^

    回覆刪除
  2. 劉劉鄧,你呢篇真係甜到漏喇!

    回覆刪除
  3. 嘩,你整天都在吃
    不過一定是吃得很開心!

    回覆刪除
  4. 意粉,
    你在哂命嗎?

    Wordy,
    開心嘛!

    大頭仔,
    我昨天除了吃,還有在家執拾,寫網誌和做功課!好充實!

    回覆刪除
  5. 我又來晒... 食緊盒150YEN三重產草莓! 細粒架, 所以平D, 不過好食過'博多'多多聲! 呢盒野係尋日晌松阪買, 邊行邊食(好似吉魚旦咁), 食到今日仲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