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6, 2007

師奶唔易做

昨天和Winnie食完早餐,走入惠康買了一梳香蕉,標價每磅$3.4。
到收銀處付款,六隻香蕉重1.426kg,多謝港幣10.7。
付款後,我有些猶豫,這重量即是每隻香蕉成半磅重!?即是重過一支1.25公升汽水?
無可能!簡直在挑戰我的師奶智慧!
即時到別個收銀處再秤過!
此時,Winnie在埋怨,「亞媽,就算呃你,也是一個幾毫,算啦!」
不!不是金錢多少的問題,大原則是這絕對不是一個忠誠的、公平的交易!
一秤之下,嘿嘿!1.066kg!竟然相差35% 離譜!
那收銀員還在唯唯諾諾,很不情願地找來主任辦理退款手續!
我想她心裏定是在暗罵,這個師奶來找麻煩!
而那主任的態度亦不見得得體!走過來,問我是否想退貨!
之後,走到收銀機前,不發一語,只拼命地用力在按收銀機的鍵盤,如是者足足持續了一分鐘!
最後,他在收銀機內取回$2.7給我便算!
連道歉說話也沒一句!
初初我也感到很尷尬,為了這區區一元數塊而找他人麻煩!
但回心一想,「呃秤」是犯法行為,我只是將他們的錯誤指正,沒報官已是他們佔便宜,我這個師奶為何還要覺得自己很小家呢!

8 則留言:

  1. 試過跟你幾乎一樣的經歷,又是遇到一個臭臉主任,逼得我把你的心裏話吐到他臉上,對方卻竟向我賠笑道歉,當下心裏閃出兩個字:__!

    回覆刪除
  2. 我印象在超市買香蕉是 $1.3 左右一隻
    現在差不多要兩蚊,確是有點過分!

    回覆刪除
  3. 支持追討!
    上次在東莞萭寧買東西,原價28元的東西減到$18,我咪大手買入囉.點知回港後看收據才知收了原價,嬲得我丫!如是在HK的話,我一定去追返o架.

    回覆刪除
  4. 這不是錢多少的問題,而是原則的問題,我也一定會追討。

    倒是今早在報紙看到少女被偷拍裙底,她母親和祖母叫她不要追究的事,真真令人很氣憤!

    回覆刪除
  5. 伸張正義,據理力爭
    是否要從小學起,
    關唔關老師事呢~~

    回覆刪除
  6. 比我一定會同你一樣做法, 就算一毫子都要討回公道...

    回覆刪除
  7. 那不是數目大小的問題!

    半磅一隻的香蕉, 倒想見識一下! ^.^

    回覆刪除
  8. 得到你們的支持,我更加肯定自己不是在雞蛋挑骨頭,可以心安理得了!
    謝謝你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