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5, 2006

特別任務

大清早,我便「攀山涉水」乘坐過海公車,到這裏上班。

一開首便要面對艱鉅的工作,負責點算有富貴公共屋邨稱號的華富邨!
四十多萬元捐款內,除了二十萬是支票,其餘的現金便放滿了一張三乘六長方枱上!
面對這麼多的現金,有人會感到很雀躍。但對我而言,我還是較喜歡數存摺內有多少個零!
我們主要的工作是將各種貨幣分類及摺疊起來,再交機械點算,然後填寫報告交回核數組,過程既仔細又不輕鬆!再者,頗多善長捐款時喜歡將紙幣反覆對摺,我們便要多花一倍的時間將之攤平,以方便機械點算。二十四萬多的現金,五個人足足用了兩個小時才能完成!

午膳時本打算試試這街上的潮州飯店,可惜因為時間緊迫而作罷。

這段梯級來來回回,足足走了四次。 難怪住港島區的人相對較窈窕。


便宜簡單但不太好吃的午餐,那碗上海雲吞我食了兩隻本打算放棄,但見店主在我跟前走來走去,怕不好意思才拼命吞下!


連續不斷的數銀紙動作,我一雙手被鋒利的紙邊割破了幾處!

日落西山,特別任務總算告一段落!

回家路上,不忘拿出照相機扮遊客,隨處拍照。


經過文武廟,入去參拜為Winnie許了個願!﹝但我連香也懶得燒,神靈會聽到嗎?﹞


行行重行行,見到陳薏齋,再扮扮遊客先。


行到中遠大廈外的廣場,頗有聖誕節日氣氛啊!

繁忙時間在上環尾等公車回家,又怎會有空座呢!
這程車足足企了四十分鐘,好累!

10 則留言:

  1. 港島居民是否較窈窕不得而知,但港島多古老又設計獨特的街道、大廈倒是真的 :)

    那店長給你的壓力,正如我在冰室的那兩個伯伯。

    前天看稿子、翻資料時,割損了手指幾處都不知道,下班前洗杯子覺痛才發現幾道乾了的血痕,人像遊魂 :)

    陳意齋好吃嗎?也想試試看。店近中遠大廈?

    回覆刪除
  2. 劉鄧這天很忙碌,那你午飯時間已到了上環嗎?

    陳意齋得呀,陳皮很好,紮蹄也很好吃,只是覺得那聞名的燕窩糕沒有什麼特別。

    回覆刪除
  3. 小臣以前住華富邨耶!不過是不富貴那些人 ^^

    去上環不去九記吃牛腩?

    回覆刪除
  4. 陳意齋的話梅, 價錢比么鳳的更嚇人!

    原來劉鄧在這機構工作... 讀書時在這機構'玩'了一個暑假, 發覺d錢(budget)是可以亂fing的(可能是十多年前的個別例子掛), 所以每次見佢玩籌款, 都掉頭走!

    回覆刪除
  5. 意粉,
    好彩你怕污糟唧!我重以為你嫌錢「鯹」添!

    Wordy,
    港島居民常要走樓梯,以此推論當然較窈窕啦!
    陳意齋我還是頭一次光顧,所買東西還未開封,未能評論!

    大頭仔,
    我昨天八時半已人在上環。
    昨天在陳意齋時,見有位妙齡女郎買了數盒燕窩糕,可能是貪其有養顏功效多些吧!

    Jason,
    每年的籌款活動,華富邨和黃大仙下邨必入三甲,是本院最重要的VIP,所以我們戲稱之為富貴邨。
    由於組長要等齊核數組覆核全部款項才可離去,昨天的午膳時間只有四十分鐘,不大可能到九記了!

    小彭,
    陳意齋的食物普遍較其他的貴,是否物有所值便要試過才可定案了。
    本院是全港最有錢的慈善機構之一,沿著電車路上有很多物業收租。租金收入用以應付日常開支。其他的如學校、社區設施等的開支則全部由政府資助。而每年的大型籌款活動所作是用於提供免費醫療服務上,例如市民到門診部看中、西醫,是不需要繳付任何費用的,所以,下次你再見到我們籌款時,請不要掉頭離去!

    回覆刪除
  6. 劉鄧:陳意齋搬了新舖後已不太掂,名過於實。

    回覆刪除
  7. 那有機會才試陳意齋吧,家人不十分喜歡這類小吃,自己吃不了那麼多,像紮蹄,買了要速食嘛。

    回覆刪除
  8. 真的嗎... 失禮晒!

    其實, 當日亂fing錢的(因budget太鬆動而亂買野的), 係我自己呢!

    回覆刪除
  9. 小彭,
    我週末買旗也會看看是那個機構籌款呢!
    曾經見過一個XX 婦女會有限公司在街上邀人買獎劵,被我即時拒絕!連社團登記也不去申請,而要用有限公司登記,可想而知這個機構有幾擔帶了!
    所以,你所想的也是人之常情!再者,我們有時也會洗腳唔抺腳,將錢亂駛,不過那些全部是公帑!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