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2, 2006

女兒長大了

測驗完畢,總算鬆一口氣!
話說前晚在家溫習日語,內容記來記去也記不熟,感到很悶,忍不住便向Winnie訴苦。
怎料得來的安慰說話是:「媽媽,你現在終於知道溫書有多沉悶了!虧你以前還指責我!」
風水輪流轉!

公司同事被情所困,明知求而不得,還一頭衝埋去,空令我們這班旁人暗自著急,既擔心她被人利用,又怕她受傷害!回家與Winnie討論這事,小妮子居然另有見地,她說:「她活到這把年紀,還會是省油的燈嗎?她可能正在享受這個求愛過程呢?又或是她要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希望用自己的愛心來感動他哩!子非魚,焉知魚之樂!你們是白憂了心吧!」。聽罷她這番說話,心情豁然開朗!

這個是我的女兒嗎?我突然感到她是母親,我才是女兒呢!

9 則留言:

  1. 孩子有自己的想法,是很令人鼓舞的事情。

    走在感情路上,有時候會患感冒,之前如何小心,最後還是防不勝防;得了病,獲得家人、朋友細心照顧,可病毒還得讓病人自己去把它擊退。

    知道自己有病的人,遲早會痊癒。就怪病毒有眼無珠,讓好端端的人受苦受難吧 :)

    回覆刪除
  2. 女兒這麼懂事,劉鄧你除了感到安慰外,也要知道你自己是個很稱職的媽咪啊。

    回覆刪除
  3. 女兒懂事了,亦代表由媽媽主宰的年代也過去!
    我要小心言行,否則隨時被女兒將軍!

    回覆刪除
  4. 現在的孩子,年紀少少己有很多主意,大人很難了解他們呢。

    回覆刪除
  5. 証明你可以放心四圍去玩了,哈哈!

    回覆刪除
  6. 今時不同往日了,
    家長式管教更不合時宜了!

    回覆刪除
  7. Wordy,
    你看感情事永遠都是灰色!

    大頭仔,
    我曾經問過Winnie下一世還要否我這個媽媽,得到的是一個模稜兩可的答案,即時我還有進步的空間啦!

    意粉,
    小孩子想的大部份是餿主意呢!但我們卻又不便直接指正,惟有用旁門左道的方法啦!有時都頗無奈!

    Jason,
    所以我更加羡慕你,可以了無牽掛地去旅行!

    Ellen,
    就是家長式管教不合時宜,你們才更費心神教導呢!

    回覆刪除
  8. 哈哈,沒辦法,誰叫我屢試屢敗,命途多舛。

    既然條件麻麻,或者放棄好了 :)

    回覆刪除
  9. 你不知~~~
    現在「老師」在學生心目中,
    並不再是高高在上了,
    更不會事事聽從老師了!

    「老師」~~~
    有時要當個「母親」,
    有時要當個「朋友」,
    有時要當個「媬姆」......

    那會有女王の教室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