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9, 2009

夢幻夏之旅- 雨中的上高地

第四天早上,在酒店的頂層吃早餐。





到現在,我仍然非常懷念這碗粥和那塊魚,那塊魚是我今次行程中吃過最美味的。

吃飽了,出發! 仍然是一個下雨天。
途經風穴之里SA ,便將車子停下,去洗手間的去洗手間,



購物的購物,再吃塊西瓜或モモ再起行。

由於上高地是一個環保管制區,私家車輛未經批准是不能駛進,所以,我們只可以將車泊到附近的沢渡停車場,然後帶著輕便行裝,轉乘無公害的士到上高地去,車資為四千円,比搭巴士還便宜。



雖然是個下雨天,但河童橋卻遊人如鯽。


河童橋旁的梓川


先到Alpen Hotel 放下行裝後,見時近中午,便信步到河童食堂吃個午膳。

天扶良烏冬,水準一般。

吃飽後,便要起動了。我們揀了向明神橋方面而行。



其間,雨越下越大,鞋襪盡濕,狼狽得沒心情邊走邊拍了。一口氣行到明神橋,難得地雨稍稍停下來,便趕緊拍了幾張。


轉至明神池,付上300円入場費, 便可以看到如仙境般的風景。

參觀完明神池,雨又像倒水似的傾盤而下,我們沿梓川的右岸,快步走回河童橋時,已然渾身濕透。


回酒店前經過一間Cafe,便進內喝杯茶,吃件餅,再吃了美味的軟雪糕補充體力,才滿足地步回酒店。

9 則留言:

  1. 呢日本來好好天,之後就大雨到人都顛
    我地仲要去乾燥塞乾鞋乾襪~

    回覆刪除
  2. 大頭仔,
    好似好耐世紀ge事囉~

    Maymay,
    係蘋果批黎~

    回覆刪除
  3. 就係呢日對鞋勁濕,返長野即買鞋!

    回覆刪除
  4. 明神池係神明居住既地方,好有靈氣!

    回覆刪除
  5. 風景相當不錯啊!如果香港都有就好,假日可以去吓~~

    回覆刪除
  6. 老師,
    舊嗰對鞋點處置呀?

    意粉,
    我估,畀我係嗰度住上一頭半個月,我都會有靈氣呀。

    薯嘜,
    香港有呢種地方ge話,都一早畀人污染晒啦~

    回覆刪除
  7. 上高地是我最想去的日本景點, 因為照片上看來美得像仙境了. 看著這些滂沱大雨的照片, 真替你們可惜...

    回覆刪除
  8. 小妹,
    我第一次想去上高地,遇上諏訪水浸去唔到,事隔三年, 諗住今次無問題啦,點知又遇上大雨,唔知幾時先可以脫離呢個魔咒,希望將來會有第三次,而又會遇上好天氣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