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5, 2008

預計在2008

2008戊子年對我來說,預計將會是一個非常動盪、不安和難過的一年。
在公,現任上司暑假後便會退休,接任者是龍是蛇,起碼要到五月底才知道,預料現任上司暑假假期一開始,便會對諸事情撒手不理,揚長而去,到時,留下的爛攤子,誰人會有勇氣、義氣去收拾殘局呢?
在私,今年夏天Winnie將會完成港大社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之後又要面對新一輪的升學抉擇,留在香港繼續進修好、還是去澳洲修讀那個由Intercontinental Hotel Group主辦的18個月Top up 課程好呢?作為母親的我,除了在她身邊打打氣外,真是沒甚麼可以做,唯有祈求上天賜小妮子福氣,得到指路明燈,不用再浪費時間和心力吧!
最嚴重的還有婆家方面,簡直黑如墨豆!除了奶奶已安排二月中入院更換到期的心臟起搏調節器外,老爺又被發現癌症復發,除了肚內長了兩個腫瘤外,連肝肺也有感染跡象,醫生認為化療和電療已起不了甚麼作用,能做的便只有用標靶療法壓抑癌細胞生長,可是,這隻藥既不列入政府藥物名冊內,而且價錢非常昂貴,一個月的藥費便要一萬八千元,如果老爺試藥後反應良好,便要長期服用,這筆醫藥費用,肯定會成為我們的一個沉重負擔。但正如奶奶所言,藥無論如何也要一試,錢方面,挖空挖淨後,才再想辦法吧!
有著這些煩惱,戊子年絶對不會過得輕鬆快樂!

19 則留言:

  1. 要美食治療及姊妹飯局的話,老師絕對不成問題~~

    回覆刪除
  2. 劉鄧:此刻只有勇敢面對,船到橋頭自然直,別太憂心。

    回覆刪除
  3. 對!
    寫出來是想將有著的煩惱放低在這網誌上,樂觀的我仍然想著,無論如何復活節也要走一趟日本!哈哈~~

    回覆刪除
  4. 然後暑假再去一轉,年尾又去一轉!^t^

    回覆刪除
  5. 樂觀、平靜地去面對就是最好的方法。

    除了迎接文中提到的挑戰,也祝您今年頻頻日遊,順便給我(和大家)更多旅遊靈感。

    回覆刪除
  6. 船到橋頭自然直,太多擔憂亦徒然。

    祝新年快上~大家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7. 祝劉鄧一家諸事大吉、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8. 祝劉鄧來年順風順水、否極泰來!

    回覆刪除
  9. 大吉大利, 萬事勝意!
    我都要你個d旅遊新靈感呀! :p

    回覆刪除
  10. 等我抽住袋 4012 同劉鄧拜個早年先︰
    祝劉鄧一家身壯力健
    劉鄧你去日本多過去日本城!^^

    回覆刪除
  11. 不要太擔心了.祝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12. 恭祝劉鄧在鼠年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