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4, 2008

年末年始之旅2007 - 第四天part 1

晨運完畢,回旅館與女將道別後,又再次上路。
上車後才發覺沒將宇治的電話資料抄下,沒問題!就直接在導航上輸入平仮名好了。
出發!

車子依著導航指示前行,越過山峰越過谷,付了一條又一條的高速道路路費,但依然未到達目的地。當時的我很疑惑,宇治不是就在京都附近嗎!?為甚麼導航指示我們向大阪方面行走?為甚麼要花那麼多的時間?


車子行到這個丹波篠山道之駅,我們便停下來午膳及休息了。


這個是我的吉列蠔午餐,亦是今個行程中唯一一次與日本蠔結緣!﹝很想念它們啊!﹞


人要補給,車子也要補給,但車子用哪一種氣油呢?工作人員問我們時,我們完全答不上來。
忙亂中,工作人員打開油缸,原來資料早以貼在旁邊,租車公司真細心!
兩天半的行程,共用了三千多日元氣油,比我想像中平。
人和車都飽餐後,又繼續上路。

個多小時後,終於到了宇治第一個景點 - 宇治神社。




世界遺產 - 宇治上神社




宇治橋



朝霧橋上帥哥,有型嗎?


宇治川 ,水很清很藍。


原來宇治也有鵜飼活動舉行,為何沒看過旅遊書介紹?


之後,我們走錯路,與平等院背道而行,在瑟縮中繞了一個大圈路後,才找到平等院的正門,在時間不太充裕下,加上我們害怕要摸黑找路回京都,惟有放棄遊覽平等院。

天寒地凍下,有團友提起想吃宇治金時,可惜在平等院表參道上那間伊藤久右衛門只賣茶葉手信,沒甜點供應,沒時間再找另一分店了,惟有寄望在京都時有緣一試吧!
走回來路取車,就在離停車處不到一百米時,哈哈,居然給我們看到了這個招牌,有緣總能相聚,又一次靈驗!


我們點了,人氣No.1 - 抺茶ぜんざい


人氣No.2 - 宇治抺茶パフェ


宇治抺茶あんみつクリーム付


不太甜,賣相又美麗,大家都很滿足,幸福的感覺不禁油然而生。結賬後,大家帶著開心愉快的心情向京都出發。

11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有時間寫遊記嗱?

    睇黎劉鄧都要加番驗證字詞 ~

    回覆刪除
  3. 睇嚟真係要加番驗證字詞,我都係見到 spam 就加番喇!
    乜呢日有兜路咩?唔係京都過奈良那次才兜嗎?我記得呢日好凍,我地在 lawson 外仲趕住上車添。
    仲有,三個字︰型到爆!

    回覆刪除
  4. 都無係lawson買野,反而泊lawson個停車場!

    回覆刪除
  5. 想懶啲都唔得!
    真是無奈!

    大頭仔,
    根據旅遊書介紹,行完宮津自動車道可以轉落京都行國道,路程比行高速近。可是我們卻不曉得如何調節導航作出修改,所以惟有跟著導航在大阪外圍打圈。

    回覆刪除
  6. set左路線有無睇下條route似唔似樣先呀? 不過行行下個navi有時都會傻傻地, 都要靠自己去判段.

    um... 我feel到幸福的感覺! ^^

    回覆刪除
  7. 意粉,
    這兩天學校仍然放假,所以相當清靜,可以清一清手頭工作之餘,順便又執下個遊記囉。

    小彭,
    話哂我地都喺第一次自駕,set咗路線就唔敢亂改,驚有乜差錯就唔知點算!而且咁做的話,揸車嗰個會好大壓力o架!
    幾時又到你實地去感受呢種幸福感覺呢?

    回覆刪除
  8. 係呀, 第一次自駕o個時我都唔敢亂攪個navi架, 佢話點就點. 其實, 對上一次自駕係因為揸車o個位身兼數職, 會check埋條路線先開車.

    幸福, 暫時離開我好遠呢!

    回覆刪除
  9. 我都有去宇治,真係好正. 多謝介紹. 補祝你新春快樂, 身體健康, 年年去幾次日本.

    回覆刪除
  10. 好想去宇治吃一次宇治金時哦!

    回覆刪除
  11. 上年去京都參與夏祭時都諗過去宇治坐船睇鵜飼,但由於價錢唔平兼要book位所以放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