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9, 2007

股瘋

很不喜歡今天蘋果的頭條新聞。即使是真有其事,也不需要如此隆而重之地放在頭版上,為熾熱的股市火上加油!
最近看到很多招聘廣告貼於茶餐廳、快餐店及酒樓門口,很多勞動工種職位沒人垂青,是經濟好轉了嗎?!我認為這些空缺某程度上是因為勞動人口轉投全職炒股市場而引起的。炒個即日鮮每日動輒有一千幾百進賬,他們還有興趣打一份身水身汗,每月只得幾千塊錢的工嗎?!
某些同事開始意氣風發,對工作諸多不滿!
其他的,每日的談話焦點亦離不開這個失去理性的股票市場!
全民皆股,真不敢想像若熊市到臨時,他們如何自處!

6 則留言:

  1. 話時話,我都發覺多了店舖張貼招人廣告。
    其實呢排升咗咁多,點都會跌返啲,不過等我散咗啲貨先吖唔該!

    回覆刪除
  2. 坐言起行!你幾時先放了手上的壽仔,然後請我食番一餐飯?

    回覆刪除
  3. 等我的起心肝肯攞張股票去銀行時相信真係過百喇!

    回覆刪除
  4. 很高興看見你以此為題, 在今時今日的香港社會, 以負面眼光看炒股已成為少數.

    不知道中國人何時開始淪落, 觀乎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或民族比我們 (當然包括大陸同台灣同胞) 更沉迷各式各樣的賭博或投機活動了. 即使在先進國家如歐洲和日本, 都甚少見到平民百性如此瘋狂炒股, 炒樓, 賭馬, 賭波... 包括我們的國家和特區領導, 都把"經濟發展"列為第一(甚至唯一)基本國策, 人人只顧對金錢和物質的盲目崇拜和追求, 甚麼文化, 道德, 公民發展, 社會責任都變成多餘. 那怕經濟泡沬化? 只係怕佢唔夠泡沫!

    我知咁講好多人會鄙視我, 但近年來我真係越來越以身為中國人為恥...

    回覆刪除
  5. Ray,
    唔駛咁激嘅!
    始終買股票是「你情我願」的個人選擇!
    我擔心的是那些升斗市民,連熊市、牛市都未分得清,以為股票有升無跌,長升長有,貿貿然瞓身入市,做了大鱷點心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