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7, 2009

一男更比一男賤by高慧然

我罵人的技倆很不濟,來來去去都只會說:「衰人、死人頭等等」,所以,今天我要借用蘋果日報名采版內,高慧然寫的一篇非常精彩的文章,來表達一下我的不滿。

古時皇帝被稱為天子,天的兒子。天子登基時,依周禮,要接受上天和先王賜圭。圭,是玉製的飾物,狀如男性生殖器。這個儀式的意義在於公告天下,天子通過列祖列宗從上天那兒接受生殖能力。然後,到了天子冊封諸侯時,又把不同等級的圭分派給諸侯,這是一種生殖能力的分配。也就是說,天子是諸侯和天下百姓的父親,天下百姓,皆是子民。所以,天子有權代表他的子民發表言論,事實上,天子的意志就是子民的意志。子民不能有任何異議。專制制度在中國這塊土地上實施了數千年,要強調的就是這一點:天子是乾綱獨斷的,普天之下,他是絕對的唯一,他的意志代表一切。2009年 5月 14日,我還以為我穿越時空,來到了周代。奇怪,我們甚麼時候有了一個天子,或皇帝,以其個人意志為大眾意志?一個公僕以天子自居,還真忘了出糧給他的正是我們這群蟻民,我們才是他老闆呢!金錢和權力令意志薄弱者腐化,本來以為被金錢腐化的男人已很賤,沒想到被權力腐化的這個更厲害,自己埋沒良知,還拉一大群無辜者落水。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一男更比一男賤。誰可代表我說話?誰的意志代表了我的意志?在我本人未授權下,若有人公開發表講話代表我的意見、意願、意志、立場,令他人對我的良知和價值觀質疑,我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7 則留言:

  1. 當時從收音機聽到直播,好憤怒,禁不住破口大罵!

    回覆刪除
  2.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呀? 最緊要活得痛快!」我就是為了說這一句話的人,今日一口氣看了五集!
    真係痛快!

    回覆刪除
  3. 我都唔知點解做咗咁多年人見過咁多世面都可以講得出咁嘅說話,人地范太高佢幾多呀~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呀? 最緊要活得痛快!」係出自邊度架?

    回覆刪除
  4. 權力令人腐化亦令人矇弊...
    自從曾特首歪曲親疏有別之解後,我對佢無任何期望了...

    回覆刪除
  5.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呀? 最緊要活得痛快!」我都今日先知出自邊度。^o^

    回覆刪除
  6. 意粉,
    我直情拍埋枱添~

    Rempei,
    唔怪得昨日唔見你係網海遊蕩啦~
    呢個劇真係幾好睇~

    大頭仔,
    EQ呢樣嘢,亞特首不嬲都無架啦,佢一俾人質問就燶起塊面,完全無大將風範,呢樣嘢,比佢舊老細彭定康低九班!

    Roy,
    我覺得特首呢份工係超級唔易做,邊個坐上去都死,所以我一路都對佢無乜期望!但,今次佢直情好似食錯藥亂咁口翕,幾十歲人都唔化ge!

    大頭仔,
    你無睇開電視,梗係唔知道啦~

    回覆刪除
  7. 我不嬲都唔鍾意呢個賤男,一唔啱聽就擺個面目猙獰嘅樣,勁衰格!

    回覆刪除